广西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邹展业任区政府副秘书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2021-10-13 15:45

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邹展业同志任职的通知》(成文时间为11日),宣布:邹展业同志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长级)。

截图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邹展业原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9月底被免去这一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邹展业出生于1970年6月,陕西汉中人,1988年至1992年在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邹展业 资料图

毕业后,邹展业回到陕西,在西安咸阳机场公安分局工作。此后,他在机场系统工作26年,历任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德纳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裁等职,2015年4月任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5月任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西部机场集团官网介绍,该集团隶属于陕西省政府,前身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目前负责咸阳、银川、西宁3个干线机场和陕、甘、宁、青四省区16个支线机场和3个通用机场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管理机场数量和航空业务量分别占民航西北辖区总量的70%和84%,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跨省区运营的大型机场管理集团,员工1万余人。

2018年3月,邹展业出任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后于2019年3月至6月借调参加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任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

2020年9月,邹展业赴广西工作,获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2021年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免去邹展业的自治区副主席职务。

责任编辑:李天宇
广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