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副省长:将建立包括肇事补偿在内的亚洲象长效管控机制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0-14 07:19

据澎湃新闻10月14日报道,10月13日晚,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在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南省将建立健全科学的、符合亚洲象生存生长规律的长效管控机制,包括继续研究亚洲象的肇事补偿问题。

王显刚说,亚洲象种群的数量已从上世纪80年代的100多头增加到目前的300多头。此次亚洲象北迁又返回其栖息地的过程,正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重视生态环境,重视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缩影。

王显刚表示,云南省将建立健全科学的、符合亚洲象生存生长规律的长效管控机制,包括安全指挥调度、监测预警、信息报送、肇事补偿等,还要在现有基础上更大提升对亚洲象的科学研究,并加快推进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亚洲象)国家公园的创立。

(刁凡超)

责任编辑:李丽
生态环境保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