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湾问题,普京最新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4 13:2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能源周主题论坛全会。他现场对美媒表示,中国大陆“不需要动用武力”来实现两岸统一。

视频截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10月13日报道,在和CNBC主持人哈德利·甘布勒(Hadley Gamble)的对话中,普京认为大陆方面的重要讲话显示出了和平统一的可能性以及大陆“有关国家地位的态度”(philosophy of statehood),并没有军事对抗威胁。

“我认为中国大陆不需要动用武力。这是一个庞大且强大的经济体,按购买力平价(PPP)法计算,它现在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普京说。

“通过增加这种经济潜力,中国大陆有能力实现其国家目标。我没有看到任何威胁。”

普京还谈到了南海问题。CNBC介绍称,俄罗斯一直试图在这一议题上保持“中立”。

“关于南海问题,是的,这上面有一些利益冲突和矛盾。但是俄罗斯的立场是基于——我们要在不受区域外势力干涉的情况下,给该地区所有国家一个根据国际法基本规范,进行适当对话的机会。”

“这应该是一个磋商的过程,也是我们解决任何争议的应有方式。我相信有(磋商的)可能性,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与此同时,“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