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女孩提问王亚平:还会再次太空讲课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4 18:09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17时,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乘组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位来自新疆的小女孩提问:亚平老师你好,我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巴什乔达小学,能够代表中西部小朋友与您对话,我特别激动。我们中西部小朋友给您和乘组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已经送达空间站,希望您能喜欢。我和同学们都看过您的太空授课视频,对太空充满了向往。这次您还会再在太空给我们讲课吗?还想对我们青少年说点什么呢?谢谢亚平老师。

王亚平回答:谢谢这位可爱的小朋友,我很期待你们的礼物,也谢谢你能到现场,来给我们助力发射,其实从神舟十号太空授课之后,有很多同学给我写信,问到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飞上太空,给大家再讲一课,那么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经过八年的不懈努力,亚平老师终于再次追梦成功,即将带着同学们的梦想和期待飞向太空。而且这次,我们即将进入的是我们中国自主建造的空间站,同学们最好奇什么、最想看到什么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带着大家一起去探索、去发现,帮你们共同实现愿望。飞天之前,我最想跟同学们说的是,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用智慧和汗水打造属于自己的梦想飞船,就一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飞向属于你的浩瀚星空。

据央视新闻14日消息,2013年,王亚平曾在神舟十号任务期间开展了精彩的“太空授课”,全国有6000万中小学生在地面课堂上课。如今再次飞行,成为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王亚平老师会很快为大家带来“太空授课”第二课!

责任编辑:刘骞
神舟十三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