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异地隔离家里没人收庄稼,@新疆检察 暖心帮忙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9 21:27

(观察者网讯)

正值秋收季节,却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外地,这可怎么办?@新疆检察 给出了满分回答。

19日,在发现有新疆网友反映相关情况后,@新疆检察 迅速与其联系,并联合当地检察@特克斯检察 帮忙替该网友收庄稼,对其喊话让他在当地安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事您说话!”,这一波爆表执行力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据@微博政务 消息,@新疆检察 的微博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问题和民生问题必须两者兼顾,他们借着网络时代实现了全天候“为民初心”,“我们今天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老百姓,老百姓明天就会想办法帮助我们。党的今天就是这么来的,这也算我们践行党的宗旨吧。”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健委4日派出工作组赴伊犁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正值国庆假期旅游季,整个伊犁因突发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游客们也暂时不能离开伊犁。当地积极协调宾馆、酒店及民宿对滞留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解决滞留人员生活问题。

7日起,没去过霍尔果斯市,并且符合相关防疫要求的疆外旅客开始有序离开,不过至今伊犁还未完全解除“应急状态”。

10月7日,滞留在伊犁的外省游客准备驾车返回

18日,一名自称是伊犁特克斯县居民的微博网友,反映自己因疫情被隔离在伊犁伊宁市,家里的100亩农田没人收快烂掉了。

19日,@新疆检察 看到了这条博文,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动当地检察院@特克斯检察,向该网友承诺经核实确认后,由@特克斯检察 协调解决此事。如果无法回来自己收,@特克斯检察 会想办法协助该网友收庄稼。

疫情当下,@新疆检察 还喊话网友在当地安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有事您说话,我们会尽力协调解决。”

仅仅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该网友就留言表示事情已经得到解决,对@新疆检察 表示感谢。

此外,@新疆检察 还进一步了解当地秋收问题,为遭遇相同问题的异地隔离群众提供帮助,告诉他们当地所有社区已经在进行统计工作,有困难的群众可以先联系社区进行登记。

至于群众可能因此遇到的其他问题,@新疆检察 又把“有事您说话”挂在了嘴上,鼓励大家积极反映。

这一波爆表执行力获得许多点赞,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有被暖到,“疫情防控也可以有温度。”

据@微博政务 消息,@新疆检察 的账号负责人表示,他们借着网络时代实现了全天候“为民初心”,对疫情问题和民生问题必须两者兼顾。

“为了解决问题,我们也是拼了。群众无小事,我们今天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老百姓,老百姓明天就会想办法帮助我们。党的今天就是这么来的,这也算我们践行党的宗旨吧。”

图自@微博政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新疆 新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