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炸,已致3死30余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21 09:36

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和平发布 )消息,10月21日8时20分,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发生爆炸,引爆冲击导致附近楼体受损,现场一辆公交车被波及。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及后续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另据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消息,经侦查,初步判定现场为商住楼楼内爆炸。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事故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立即作出部署,要求迅速了解事故情况,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指导帮助当地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地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已出发赶赴事故现场。


沈阳市和平区公安、消防、应急、城建、属地新华街道办事处及燃气供电供水等相关部门也已赶到现场应急处置。目前,沈阳市消防救援力量已经到达现场,超过100名指战员参与现场工作。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发生爆炸的路口多栋建筑受损严重,外窗损毁、露出钢筋。停在路边的多辆小车受损。

记者从沈阳市燃气部门了解到,20日晚上,附近市级燃气管线维修,该饭店处于停气状态,于21日早上恢复供气。

据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沈阳市太原南街和南七马路交汇处房屋爆炸事故导致配电线路受损,引发附近居民停电。目前已组织开展抢修,具体恢复供电时间根据现场抢修情况确定。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