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商住楼爆炸致3死:事发街道附近刚完成老旧燃气管道改造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0-21 13:32

10月21日,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南七马路一商住楼发生爆炸事故。据区委宣传部消息,截至21日11时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及后续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早些时候,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此次爆炸事故初步判断系燃气爆炸。澎湃新闻注意到,事发街道附近不久前刚刚完成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工作。

事发现场   截屏图

10月21日,沈阳燃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故发生后,燃气公司已派人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正在进行管网改造工作,此次事故发生地点是否在改造范围内需核实后回应。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暂未获回应。

沈阳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岩此前接受沈阳日报采访时表示,自2021年5月份开工以来,今年已完成了陵东街、太原街步行商业街、黄河大街、南五马路等多条街路内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156公里,现在正在进行青年大街、胜利大街、南京街、市府大路、建设大路、沈辽路等10余条市里重点街路内老旧燃气管网的改造施工。

据介绍,沈阳燃气集团今年共计划改造老旧燃气管网200公里,截至当时剩余44公里,预计11月10日前全部完成改造。

上述报道还称,沈阳要改造的老旧燃气管网,主要指上世纪八十年代敷设的灰口铸铁管,其使用年限已超过30年,是目前燃气管网系统最大的安全隐患。这些老旧灰口铸铁管线主要分布在二环以内的中心城区,累计1544公里。从2014年开始至2020年底,沈阳燃气集团已完成改造1158公里。

据红星新闻报道,有沈阳燃气接线员表示,太原南街西侧,南七马路至南八马路之间,从10月20号晚上10点至10月21日早上5点有施工工程;太原南街236号、太原南街224号、宜宾南路24号,太原南街222号,从2021年10月20日22时开始施工,工程于10月21日6时结束,并于7点10分上报燃气公司。燃气公司随后派人前往现场,为停气地址逐个通气。接线员表示,燃气管网改造施工通常都是在晚上,早上结束。爆炸是否与施工有关,目前还在调查中,暂时无法确认。

责任编辑:张菁娟
沈阳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