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涉嫖娼被行拘,芒果TV一声叹息:唉

来源:封面新闻

2021-10-22 08:30

平安北京10月21日20:45发布消息: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随后,平安北京朝阳#情况通报#近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文中的李某迪,被网友质疑是知名音乐家李云迪。而李云迪出生于1982年,今年也是39岁。

一早就有人爆料综艺“马赛克”

早在21日上午,就有网友爆料称“10月20日晚,知名音乐家李云迪因涉及违法行为已被控制,相关内容全网范围被下架”,随后,有不少网友发文,称21日更新的《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未有李云迪的相关介绍,镜头也被删减。

从网友分享的截图中看,在一个全景画面里,疑似李云迪的身影被打上了马赛克,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

中午李云迪微博还晒视频“辟谣”

21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芒果TV工作人员咨询此事,对方称“不清楚”。而在当天中午,李云迪个人微博还更新发文,“今日听演唱会,下次来听演奏会”,为《披荆斩棘的哥哥》做宣传,且节目正片中仍有他出镜的相关片段,节目相关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似乎也没有受到传言影响。

当晚,通报发出之后,封面新闻记者再次联系芒果TV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叹息道:“唉”。不过,记者发现,截至10月21日晚10时,李云迪在《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里的画面依然正常存在。

本人及经纪团队集体“闭口”

从20日开始,封面新闻记者就一直在电话和微信紧急联系李云迪本人及家人,还有经纪团队,向他们多次求证,并把网络传言给他们求证,但集体不回答封面新闻记者的提问求证。

21日下午,李云迪的一位宣传人员的电话好不容易通了,但对方只说了一句不清楚,就立即挂断电话。

恩师闻讯  怒关电话

10月21晚9时,消息很快传到李云迪的母校四川音乐学院的部分老师同学中。封面新闻记者笫一时间采访李云迪的同学、老师,他们感到十分震惊,许多同学不相信消息是真的。

一位姓李的钢琴老师连声向封面新闻记者:“李云迪怎么会这样?”封面新闻记者釆访培养李云迪成为国际钢琴大师的恩师但昭义,他生气地关掉了手机。

李云迪师兄:非常痛心也很惋惜

当晚,李云迪师兄歌扬接受了电话采访表示:“作为一个培养肖邦的世界冠军,是我们钢琴界几十年的奋斗才出来的人才,感到非常痛心同时也很惋惜。我觉得还是综合素质的修养需要提高,不止是弹钢琴,应该洁身自好,要提高艺术的修养。第二作为钢琴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真正要做一个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这是我对学艺术的学音乐的人一点忠告。不要犯这种低级错误。有点蒙羞,我们四川好不容易培养一个,真的感觉到非常痛心。他得了肖邦冠军回到成都,是我和但老师在飞机场舱门去接的他,在火锅店给他摆的庆功宴。我估计但老师现在正在成都,金钟奖钢琴评委主席,肯定是很痛心,言语无法表达,想都想不出来。”

他曾是最有希望的艺术家

李云迪,1982年10月7日出生于重庆。2000年,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人。2001年,首登春晚舞台为观众演奏;同年,开启音乐会世界巡演。2003年,《李云迪·李斯特》专辑获得德国经典回声大奖和《纽约时报》年度唱片奖。2008年获得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和全球第一本“肖邦护照”。2012年,推出唱片《贝多芬奏鸣曲》。2013、2014年连续两年每年在中国举办30余场音乐会巡演。2015年,受邀担任第17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2021年,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

18岁时一举拿下空缺了15年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也成为了肖赛史上最年轻的评委。按照网上爆出的李云迪出场费在每场100万以上。

全靠刻苦成就的现在光鲜的背后,付出的是无尽努力。李云迪自曝曾因为手小,差点放弃钢琴。时至今日,他仍然能记得自己小时候偷偷溜出去玩游戏机,被爷爷拧着耳朵拎回家的场景。他说,小时候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在每天完成作业以后,看一小会动画片。

小的时候,就有一张堪称严苛的时间表,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什么时间做什么,都是有严格计划的。小时候,李云迪练琴的时间是每天三到四个小时,从晚上7点开始,一直到11点,上床睡觉。年复一年,周而复始。追梦路上,除了风光,更多的是枯燥。李云迪也曾说,自己也有不想练琴的时候。他还回忆起儿时一次不肯练习时,妈妈假装说要把琴卖掉,“我马上就哭了”。而之后每一次在台上行云流水的演奏,背后都浸透了每天练琴8小时的付出。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吴德玉 荀超 周琴)

责任编辑:林铃锦
李云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