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翻车后,芒果TV的后期从力求自然变成爱咋咋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2 16:13

(观察者网 讯)

明星落网,为何又是打工人遭殃。

21日晚,李云迪嫖娼被拘留的消息成了全网热门话题。一片混乱里,芒果TV播出的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也成了话题焦点——

上一次是霍尊,这一次是李云迪,这档综艺马赛克的浓度又升高了。

其实,芒果台一直拥有精湛的马赛克技术。尤其是霍尊退赛后的几个马赛克舞台,做得巧妙且让人难以察觉。

然而,或许是李云迪这次事发突然,经验丰富的芒果后期也“方”了。

21日及22日,芒果TV按时连续更新了最新的两期《披荆斩棘的哥哥》。但有网友发现,李云迪的马赛克,逐渐从“力求自然”,变成一种“爱咋咋地”的暴躁感↓

力求自然VS爱咋咋地

首先要说的是,湖南卫视及旗下芒果TV,在给艺人打马赛克上,一直有着丰富的经验。

2018年,芒果TV播出讲述独居男艺人日常的《我家那小子》,邀请陈学冬作为嘉宾。但是,其中几幕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视频中,陈学冬一直顶着一个后期制作的卡通小动物在头上。

截图来源:综艺《我家那小子》

直到后来有相关照片流出,观众才知道,原来是因为陈学冬扎了一个小辫子。此前,湖南卫视另一档综艺《天天向上》刚刚因为参演艺人李诞、大张伟的发色和池子的小辫子受到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部“造型怪异”的批评。

图片来源:环球网

此外,艺人武艺同样在这档节目中惨遭打码,只是糊的面积小了一点——两个耳钉成为两团模糊的马赛克。

截图来源:综艺《我家那小子》

2018年,嘻哈歌手小鬼曾和团员一起参加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因为扎了一头脏辫,只能戴着帽子上镜,以避免后期工作量过多。

截图来源:《快乐大本营》

但是,他仍然有一些镜头被后期做的特效遮掉脸。

截图来源:《快乐大本营》

后来,小鬼剪掉了脏辫,但在参加2019年芒果TV播出的综艺《姐姐的花店》时,耳朵上的耳钉仍未逃过马赛克的命运。

截图来源:《姐姐的花店》

在以上的节目中,湖南卫视和芒果TV已经积累了不少马赛克的经验, 但效果还比较初级。而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它展示出了自己真正的马赛克实力。

今年8月,歌手霍尊因疑似与陈露交往期间存在冷暴力、出轨等行为成为舆论焦点,并吐槽参加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会把自己弄low”。

8月12日18时15分,《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官方微博宣布:经协商,霍尊先生退出《披荆斩棘的哥哥》后续节目的录制。但是,仍有几期霍尊退赛前录制的节目尚未播出。因此,芒果TV的后期就做了一些“小操作”。

果然,在发布的节目中,霍尊神奇的“隐形”了。

以《悟空》这首歌为例。在这首歌的演出录制时,霍尊明明站的是C位,却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脸。

有时候是远远一个背影↓

有时候是身体的局部放大↓

看了下三个人的合唱效果,真的也没有特别突兀。

反正这个剪辑之强,就让霍尊的隐身效果达到了一种,他被马赛克了、但又没有完全马赛克的感觉,基本没有影响舞台的效果↓

然而,更大的挑战在等着芒果后期。

10月21日,@平安北京朝阳 发布情况通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

文中的李某迪,被网友质疑是知名音乐家李云迪。而李云迪出生于1982年,今年也是39岁。

其实在通报发布前,就有网友发现21日更新的《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未有李云迪的相关介绍,镜头也被删减。

那一期的马赛克,还是比较“讲究”的,以不破坏舞台氛围为目的。

有一些镜头,甚至让人觉得,可能他根本就没在台上……

在采访部分,芒果TV也拿出了已经熟练运用的“放大法”,通过改变视频尺寸把处在边缘的艺人截出去。

但到了今日(22日)的更新,芒果TV的后期效果,只有一种“毁灭吧”的绝望感——粗暴的马赛克,连边缘都不虚化了。

由于此事槽点过多,还引发不少网友感慨:什么《披荆斩棘的哥哥》,我看是《披荆斩棘的后期》。

有人则替后期的工作人员“伸冤”表示:这算不算工伤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李云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