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22刀捅死恩人,居然先去按摩后吃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2 16:18

(观察者网讯)昨日(21日),台湾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凶杀案。20岁男子在连捅从小养育自己的邻居至少22刀后,拿钱跑路。离谱的是,据台媒报道,该男子先是变装换掉染血衣物,再去到色情按摩店消費,后又包车找网友玩。直到当天深夜,他在外出买盐酥鸡时才被警方抓获。

另据警方透露,该男子在受审时异常冷静,描述行凶过程时“就像看一出电影一样把旁白讲出来”。

台媒称该男子犯案后态度冷静,被带回警局也无太大情绪起伏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 “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22日报道,死者是家住新北市新庄区的78岁杨江姓老妇人,她与行凶者、20岁的李姓男子(下称李某)本是邻居。据悉,李某的母亲在未婚生下他后精神状况出了问题,祖母无法兼顾工作与照料孙子,便请死者帮忙照料。一开始还给保姆费,后来则无力为济。

死者不舍孩子没人照顾,就把李某带到家中同住,无偿照料。16年前,死者因小儿子未婚,便将李某收为小儿子的养子,视如己出。

然而,李某在读高中时开始学坏,不断偷钱、偷东西。杨家原先都选择原谅,但最后实在忍受不了就把李某送回李家。未料,李家也不理李某,李某最后甚至一度流落公园。最近,李某跑回来向死者求救,死者心软,便让小儿子带着他在自家塑胶工厂上班。

就在前天(20日),死者小儿子领了36万新台币要给员工发薪水。李某起了歹念,昨天上班没多久就不见踪影。死者小儿子见李某消失,就打给母亲却没人接听,于是叫姐姐返家查看。姐姐返家时见铁门大开,木门却反锁,上头还有血迹,就急忙叫父亲与弟弟返家并报警。

新北警方昨天下午3点多赶到现场,和三人一同破门进屋后见死者倒卧客厅血泊中。救护人员抵达时死者已无呼吸心跳,送医急救仍不治身亡。警方发现,死者胸口有一处约3公分刀伤,应为致命伤,另外背部有多达13处刀伤。据报道,警员见状都私下惊呼:“怎么这么残忍,到底有何深仇大恨?”而根据检方、法医相验,判断死者死因为失血过多,身上共有至少22处刀伤,头部3处、背部18处、胸前1处。

案发后,警方通过监控发现李某有重大嫌疑。警方循线追踪李某时,发现他先前搭出租车到死者住所前,途中曾在路边停下买水果刀。

李某使用的凶器

另外,警方还发现李某相当狡猾。他在犯案后以外套包裹赃款,先回住所变装换掉染血衣物,接着多次分搭不同出租车,意图制造断点来躲避警察的追缉。

李某犯案后,用外套包住赃款逃走

而且,离谱的是,据多家台媒指出,李某还直奔台北市早已预约好的色情按摩店,阔绰消费7000余新台币,并大方留下3000余新台币小费。之后,李某再向玩手游认识的游姓网友表示“我去找你玩”,就花4000新台币包出租车前往花莲。

在发现李某逃往花莲后,新北警方紧急联系花莲警方请求支援,两地警方遂开展地毯式搜索。在21日深夜11时40分,警方查访至花莲市区国联四路与国联五路口时,发现一名神似李某的男子正在路口摊位买盐酥鸡,手上还有新伤痕。经再三比对,警方确认该男子就是李某,随即当街逮捕。

据警方介绍,经初步审讯,李某坦承犯案。他称之前跟死者借过钱,但死者不借,他只好用偷的。后来他因此被赶出家门,怀恨在心。这次买刀是打算如果遇到死者家人反抗,便要与对方“拼搏”。在死者家中,他开口借钱被死者一口回绝,便持刀刺向死者。联合新闻网还指出,在行凶过程中,面对死者的挣扎,李某竟开始补刀,见死者又挣扎再补刀,直至死者完全不动。之后,李某才从死者房间的背包内翻出现金,以外套包裹后冷静离开现场。警方也在游姓网民家中找到8万多新台币的剩余赃款,而其中,几张千元钞票上还沾有血迹。

警方在包中找到赃款

负责此案的新庄侦查队长郑伟豪在接受台媒采访时还指出,在整个审讯过程中,“感觉他(李某)异常冷静,就像看一出电影一样把旁白讲出来,针对这点,我们也为犯嫌犯下如此令人发指的案件还能如此冷静,感到不可思议、予以斥责”。

目前,该案仍在审讯中。新北警方表示,待笔录完成,将依强盗杀人罪将李某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命案 新北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