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嫖娼被抓,媒体盘点朝阳群众战绩用错图,演员张博无奈澄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2 17:50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万万没想到,李云迪嫖娼被抓,竟然让演员张博躺枪了……

各家媒体盘点朝阳群众这些年的战绩时,给当年的吸毒演员张博配上了另一位同名同姓同职业的演员张博的照片,惹得本人亲自发微博澄清。

躺枪的演员张博

10月21日晚,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李云迪嫖娼被朝阳群众举报,被警方拘留。朝阳群众的战斗力引发网络热议。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以来,因涉黄涉毒遭朝阳群众举报后被警方查处的明星名人有近20人,包括张默、薛蛮子、李代沫、宁财神、黄海波、房祖名、柯震东、王学兵、傅艺伟、宋冬野以及张博等人。

然而,一些媒体在盘点时却用错了照片。

当年吸毒被抓的演员张博是1976年生人,出演过的电视剧有《门第》、《重案六组》、《急诊室故事》等剧。

2015年3月9日,北京警方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张博抓获,尿检呈冰毒阳性,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当年7月22日,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张博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吸毒演员张博《重案六组》剧照(左一)

吸毒演员张博出庭

而这些媒体使用的照片是另一位同名同姓的演员张博的照片。被“背锅”的演员张博是1982年生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其代表作品有《三国》、《大秦帝国之崛起》、《苍穹之昂》、《琅琊榜2》等影视剧。

演员张博在《大秦帝国之崛起》中饰演秦王嬴稷

演员张博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饰演荀飞盏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5年吸毒演员张博被抓时,张博就曾多次辟谣澄清。时隔多年,这口“陈年旧锅”依然砸中了张博。

张博辟谣报道截图

22日下午13:44,演员张博发布微博再度澄清自己并非那位吸毒张博,他无奈吐槽道:“无语……我已经澄清多少次了,真的累了,不想再说这个了。”

张博还@了几家用错照片的媒体,并且写道:“几位媒体朋友能不能有点职业素养?查一查当事人是谁再敲您的键盘行吗?损毁名誉权的律师函我就不发了,赶紧整改好吧!冤枉好人可不行。”

众多网友纷纷跟评转发,帮着张博正名,直言“比窦娥还冤”。

还有一些网友要求涉事媒体道歉。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用错照片的几家媒体目前均已删改相关微博,但并未道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影视 娱乐 朝阳群众 李云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