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发生6.3级地震,台湾全岛、福建多地有明显震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4 13:21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10月24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4日13时11分在台湾宜兰县(北纬24.55度,东经121.80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

震中位于岛上,距离台北市区61公里。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震感明显。

震中距苏澳镇4公里、距冬山乡11公里、距五结乡15公里、距罗东镇15公里、距南澳乡17公里,距宜兰县24公里,距台北市61公里。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571米。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4级以上地震共212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4月18日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6.7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61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此外,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信息称,2021年10月24日13时11分(北京时间),中国台湾地区海域(24.58°N,121.72°E)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为39.2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本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如监测及预报结论无重要变化,将不会发布后续信息。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湾 地震 宜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