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台湾导演请辞,曾被扒出不当言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09:40

(观察者网讯)

继艺人陈立农方25日晚声明辞演后,电影《时光机》的台湾制作公司“有享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天深夜宣布,导演兼编剧蔡怡芬也辞去相关职务。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因被扒出影片获得台当局资助,且导演蔡怡芬曾多次发布疑似支持“台独”、“港独”、抹黑诋毁大陆的帖文内容,这部由爱奇艺IP授权改编、并计划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同步发行的台湾电影,在开机(25日)当天就遭到大量大陆网友及艺人粉丝的质疑和抵制。

《时光机》25日公开概念海报,官宣阵容

25日深夜,对于电影《时光机》引发的争议,制作方“有享娱乐”发布声明,除了确定与原定男主角陈立农方面终止合作,同时也宣布蔡怡芬辞去导演及编剧职务,并表示影片的后续进展将在日后公开。

另据台媒报道,被问及蔡怡芬请辞是否与网传相关不当言论有关,有享娱乐未做出进一步回应,仅表示一切内容已在这份官方声明中体现,不再做其他补充。

蔡怡芬

早先时候,由于导演涉不当言论、影片获台当局资助等原因,《时光机》在官宣开机后就遭到许多大陆网友的质疑和抵制。其中尤以台湾艺人陈立农的大陆粉丝为甚,其表示坚决抵制电影主创此类分裂祖国等不当言行,要求陈立农方就此事做出回应。

争议发酵的当晚(25日),@陳立農工作室 发布声明,宣布与电影《时光机》片方解除合作关系,重申陈立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祖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

声明强调,陈立农在政治立场中绝不模糊,将继续传递能量并为两岸的文化交流作出努力。未来工作室会以更严谨专业的态度筛选艺人的工作内容,就此次争议事件向公众致歉。

随后,@陈立农 转发了工作室声明,并配文“原则与底线,从未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时光机》改编自大陆作家“DTT”的同名畅销小说,由大陆影视公司爱奇艺进行IP授权。

此前,观察者网就此事致电爱奇艺客服,对方表示公司决不允许出现涉嫌“台独”“港独”等不当内容,但目前还未就这一争议接到相关通知。

截至发稿前,爱奇艺方面还未就此事做出进一步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湾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