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座位上能不能放狗?脱口秀演员吵架输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13:25

(观察者网讯)“她说你说狗不能坐在凳子上,你怎么可以坐在这里?我当时脑子转得太快了,我说因为我是狗......”

“她说我180斤,她怎么可能把我推得动。我说我140多斤,她说哟,没有看出来呀......”

《1818黄金眼》,这个曾贡献了无数名场面、成为一众网友快乐源泉的新闻节目,昨日(25日)的更新又一次不负众望。据其报道,杭州脱口秀演员小李前天到一家面馆吃饭,看到一对情侣把没拴绳的狗放在餐厅座位上,他上前制止,结果起了争执。但这位语言工作者不仅没吵赢,还受到了多重“羞辱”,包括但不限于:一时嘴快骂了自己“我是狗”、每天健身却被女子嘲没看出来有140斤这么瘦,以及虽被人说有180斤,但却被该女子一把推倒在地......

回家后的小李,真是越想越气。而看了新闻的一众网友,也急。“吵又吵不过,打又打不过,报警也都和解了,我都替小李着急…”不过,调侃归调侃,宠物犬是否能进餐厅,遛狗是否需要牵狗绳,杭州及国家早已有明确规定,上述这对情侣的做法明显已涉嫌违规、违法。

据浙江电视台6频道《1818黄金眼》栏目组官方微博25日报道,24日,脱口秀演员小李吵架吵输了。

据小李描述,当天,他到杭州宋都时间国际一楼的笕石面馆吃饭。自己点好餐后,就到外面买东西。等小李回来后就看到,店里靠近门口的座位上有一对情侣,而在他们旁边的座位上放了两只疑似泰迪的小型犬。

“狗跟人不一样,它如果把凳子弄脏,或者小孩皮肤比较敏感的话,谁碰到的话就可能会有过敏之类的。可能嘛,对不对,所以我觉得不应该这样,”小李跟记者说道。记者追问,这两只狗是否拴了绳,小李回忆了一下,表示没有。

小李说,自己接着就上前制止,但这对情侣的态度并不好。“他们说,要你管,我经常这样,我的狗就这样。别人都不管就你管,你找什么存在感。就开始攻击我,攻击我之后呢......”

小李还想再说下去,但一旁的记者忍不住了。要知道,这可是《1818黄金眼》的记者,他们曾在无数名场面中,或吐槽,或发出灵魂拷问,简直就是替屏幕前的广大观众长了嘴。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他们说话很押韵啊,”这位记者精准地找到了槽点。

“对,(但)他们好像不是rapper,”小李笑道。有一说一,小李先前在转述时真的是带了节奏在讲话,并且还情不自禁地挥舞起了手臂。

大家可以来自行感受下

回归正题,@1818黄金眼 节目表示,采访小李时临近中午,事发面馆生意不错,记者看了一下,当前没有顾客携带宠物进店。之后,就顾客把狗放在座位上的这种举动,记者随机采访了面馆顾客的想法。有养过宠物的顾客表示,自己虽然养宠物,但肯定会介意这一举动,“有毛什么的,肯定会飘进去啊”。另一位顾客也称,考虑到卫生问题,自己会介意。

面馆店长也就此事回复记者,他表示,店内虽然暂时没规定不让顾客带宠物进店,但也不允许顾客把宠物放在座位上。店长还说,自己并未注意到那对情侣的行为。后来小李跟他们理论后,他就劝说双方,每人退一步就好,不要为小事吵架。“一开始基本上都平息了,后面我走了(他们)可能又吵起来了。”

据小李介绍,当时他坐到了这对情侣旁边,想要说服对方。“我本来想回嘴的,但我发现我说不过他们,”说到此,小李颇为委屈。因为接下来,小李就受到了多重“羞辱”,来自他人,也来自自己......

“她说你说狗不能坐在凳子上,你怎么可以坐在这里?我当时脑子转得太快了,我说因为我是狗。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其实是想(说)人跟狗不一样,但是我感觉我把这句话的终极意思表达出来了。我说完之后他们也很惊讶,所以我就觉得我不能再回嘴了,(因为)我可能会一直这样骂自己,”在提到“我骂我自己”这事时,小李面上很无奈。

而这时记者也来补了一刀,“你这个语言工作者落了下风啊”。“对,因为他们太厉害了,他们骂我是乡下佬,”说到此,小李语气都低沉了下来。

小李告诉记者,他从事脱口秀表演三年多时间,之前在上海,最近一年多在杭州。被人这么说,他忍不住回骂了一句,结果那名女子有些生气了。

“她直接就把我推倒了,”小李说。夺笋记者追问,“你是整个人摔在地上了吗”。倒霉小李回道,“是,整个人摔在地上,她的力气很大,那个女的”。

据小李说,后来他就报了警。结果没想到,在自己报警的同时,那个女子也报警,说小李性骚扰她。之后,更令小李生气的事情来了。“她刚开始跟警察说我演的,她说我180斤,她怎么可能把我推得动。我说我140多,她说,哟,没有看出来。这个人很过分。”

夺笋记者再次上线,“她的意思就是你看着比实际要胖是吧”。“对,”小李说。记者再问,“你什么感觉”。小李回道,“有点生气,说实话,我每天在楼下健身”。

据小李介绍,之后民警在现场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两人也给自己道了歉。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当时双方已经在调解书上签了字。不过,小李表示,民警调解完事情也算结束了,可当天回家后,他的心里一直平静不下来。“昨天晚上我复盘,越想越气,他说我爸妈从小被狗咬死了,怎么会有我?我希望大家不要骂外地人吧,也不要把狗放在凳子上,我不想伤害他俩。”

回家后的小李,越想越气。看了视频的一众网友,也急,并对这种“吵又吵不过”的经历感同身受。

另外,还有一批夺笋网友在评论区留下一排排“哈哈哈哈”,果然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当然,也有许多网友指出,将宠物犬带进餐厅的行为不可取,呼吁人们文明养犬。

需要注意的是,这对情侣不拴绳把两只狗放在餐厅座位上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在杭州1996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中,有两条已明确:一是小型观赏犬在允许出户时间内,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二是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车站、航空港以及其他公共场所。

另外,今年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自5月1日已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这意味着遛狗不牵绳将违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脱口秀演员 杭州 1818黄金眼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