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师院教师冯某君包养情妇?警方:图片视频非本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19:53

据广西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公众号10月26日通报,2021年9月24日18时许,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冯某君到公安机关报称:其发现有人在网络平台发布内容为“网传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某君包养情妇,真实性如何?会受到处分?”的相关图片和视频信息,对其进行诽谤,造成其名誉受损,要求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目前,江州分局已受理案件进行调查。经查明网络上所传播图片和视频中的当事人非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冯某君本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敬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于造谣、传谣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两张关于一名男子与妙龄女子在公开场合拥抱亲吻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后,有网友通过某平台的人脸搜索匹配功能,识别出这名男子疑为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某,并将两者图片进行比对,加以传播。

公开资料显示,冯某现任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担任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而据红星新闻称,9月24日,冯某受访表示,那两张图片(视频截图)里的人不是他。近两年来,他一直和妻子在学校内,日常忙碌着备课和写论文,并没有去网传视频里的场所,出入学校公共场所也有师生监督。“我可以用我的人格保证,这不是我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相貌相似,网友就将我的图片发在网上。我现在正在学校附近的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调查,追究恶搞者的责任,还我名誉的清白。”

9月25日,@广西民族师范学校 发布声明,就相关图片回应称,校方同冯某某谈话了解情况并初步核实,认为网传图片中男女亲密合照的男性不是冯某某本人。此外冯某某已于24日下午向公安机关报案,校方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后续调查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