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踢好“临门一脚”!龚正今天实地检查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上海发布

2021-10-28 20:14

距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7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今天(28日)在检查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时指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按照市委的部署,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以精益求精、一着不让的韧劲,埋头苦干、奋力冲刺,踢好“临门一脚”,全力以赴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用好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保障进博会

盛会开幕在即,氛围日渐浓厚。通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主干道两旁,一路繁花相伴,立体绿化成景。龚正一行一路察看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和核心区绿化布置情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上,花海缤纷,彩旗招展,憨态可掬的进宝笑迎四方宾客。

市领导步行察看,并来到西登录厅,实地体验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设施,听取进出线路、客流疏导等预案,随后前往北广场,详细了解消防、通讯、气象、水电气等单位的保障举措。龚正叮嘱用好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保障进博会。

疫情防控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要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各项措施上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实战演练中持续细化完善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指出,进博会各项城市服务保障筹备工作正按节点有序推进,但现在还不是松松气、歇歇脚的时候,务必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疫情防控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从早从快、一丝不苟、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在各项措施上落实、落实、再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执行到位。要在实战演练中持续细化完善,尽快查漏补缺、排除隐患,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论坛筹备、场馆内外联动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各项重要活动顺利圆满举办。要进一步强化论坛筹备,主论坛要巩固提升国际影响力,浦东、虹桥两个分论坛要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助力两大区域持续增强显示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强化场馆内外联动,注重服务细节打磨、流程优化、质量提升,做好内外宾客接待,精心布置市容环境,全力做好配套保障,在全市形成办博的良好氛围。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市领导陈寅、宗明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涛
中国进博会 第四届进博会 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