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将对华电力出口增加一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2 14:16

(观察者网讯)据俄卫星社11月1日报道,俄罗斯电力能源公司(intel RAO)表示,受到中方加倍供电的要求,该公司自自11月1日起,对中国的电力供应几乎增加了一倍。

俄Inter RAO公司是俄罗斯联邦电力进出口唯一运营商。Inter RAO董事会成员、贸易部门代理负责人亚历山德拉·帕宁娜表示,中方此前向该公司提出11月和12月加倍供电的要求,她称中方的申请“几乎全部满足”。

帕宁娜称,“中方希望每月供应电力5.55亿千瓦时,这基本上都将得到满足。在正常情况下,供应量为2.85-2.95亿千瓦时,几乎了翻一倍”。

另一方面,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11月1日透露,通过“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天然气管道向中国供应的天然气继续增加。其中10月31日,俄罗斯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管道输往中国的天然气供应就创下新纪录,较合同每日“供应义务”高出了19%以上。

中国自2018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后,在天然气需求持续扩大,以及储气调峰能力不足的大背景下,中国很多地区天然气供应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中国近年来加大了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力度,特别是在天然气领域。

根据俄气集团数据显示,2020年俄罗斯向中国供应了41亿立方米天然气,而今年仅1-9月就向中国供应了71亿立方米天然气。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