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昨日解放军两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5 07:42

(观察者网讯)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消息,11月4日日间,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和一架空警-500预警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依照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使用防空导弹系统追踪监控。

根据台军网站公布的信息,这也是进入11月以来,解放军军机第三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运-8反潜机资料图 图自台军网站(下同)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资料图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张菁娟
台军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