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去年参加进博会以后,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40%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7 20:29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中国控制疫情比任何国家都好……在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法想象能有那么大规模的活动。”“我们对中国市场、对上海市场很有信心。”11月6日的进博会现场,巴基斯坦珠宝商李龙(Ahmed Aqeel)对观察者网表示。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本届进博会吸引了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总展览面积36.6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八成。

第四届进博会  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巴基斯坦珠宝商Ahmed Aqeel有着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李龙。出生于巴基斯坦珠宝世家的他,已经来华20年。2013年,他在上海开始了创业之路,不过一开始,这条路走得并不顺利。

2019年,李龙受到巴基斯坦商务部门的邀请,带着各类珠宝在进博会上组团亮相。结缘进博会,也让他的生意走上“快车道”。

2020年的第三届进博会上,李龙自己的珠宝品牌彣莎(WINZA)有了36平方的独立展位。今年的进博会,他再次如约而至,在展位上忙碌地招待络绎不绝的中国顾客。

巴基斯坦珠宝商李龙向顾客介绍产品  图源:观察者网

李龙6日告诉观察者网:“去年参加进博会以后,到现在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40%左右。”2020年,彣莎在寸土寸金的南京东路开设了中国首店,李龙还考虑明年在中国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继续扩张商业版图。

他表示,新冠疫情以来,中国是零售市场恢复最快的国家,“中国控制疫情比任何国家都好,组织能力强,效率更高。”“在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法想象能有那么大规模的活动,有那么多人来,这在疫情期间是无法想象的。”

李龙说,未来每年都会来参加进博会,“从未来的发展来看,中国将会是我们最大的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对上海市场很有信心。”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自2018年举办首届以来,前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超2000亿美元,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为一体,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进博会彰显了中国坚定推动对外开放的决心,也给新冠疫情下世界经济的复苏创造了机遇。俄罗斯塔斯社5日评论道,进博会是中国政府为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在后疫情时代维护自由贸易而打造的最重要的“全球高速公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第四届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