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出现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过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9 15:22

据@沈阳气象 消息,2021年11月7日至9日辽宁沈阳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过程,截至9日8时,全市23个自动降雪观测站的降雪量均达到特大暴雪量级。经统计,此次过程是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冬季最强降雪过程。

沈阳市气象服务中心表示,此次降雪过程从平均降雪量、平均积雪深度、最大降雪量、24小时最大降雪量、最大积雪深度来看,都远超2007年的“3.04”降雪过程。

不同的是,此次过程降雪平稳,没有吹雪现象,而2007年“3.04”过程风力偏强,形成吹雪,造成积雪深度分布不均,在地势较低的地区积雪深度偏大。

对于此次降雪过程,沈阳市气象台早在7日就已经有所预报,在恶劣天气到来期间,为保证出行顺畅,多个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开展昼夜不间断除雪工作。


11月9日13时,沈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雪情显示,11月6日5时至11月9日13时雪情(mm)全地区平均量55.3,最大值79.6(辽中);城区平均量43.2,最大值64.4(五十六中学)。沈阳市气象台预报称,预计9日午后到夜间沈阳地区阵雪,降雪量0~2毫米,无明显新增积雪。

责任编辑:林铃锦
沈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