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在港上映反响热烈,观众:这是最好的国民教育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2 15:15

(观察者网讯)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吸引大批市民进场观影。有观众表示,这是最好的国民教育课,为影片中的志愿军为国牺牲而感动。


图为香港戏院内的《长津湖》宣传广告。(香港中通社)

影片《长津湖》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作战,最终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的故事。该片在中国内地累计票房突破56亿元人民币,成为2021年全球票房榜冠军,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名。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长津湖》香港上映前两天,不少开放订票的场次显示满座及被预订。不少受访者表示,为了能够观看首场电影而特意调整了自己的工作时间。

观影者黄女士在电影散场后接受采访时还难掩激动地说:“现在的生活是他们(志愿军)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不可以忘记过去。”

观众陈女士说:“我们的前辈、我们的志愿军,为下一代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很感动。”她表示,应该让更多香港市民看到这部电影,感受爱国热情。

电影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不少香港网民称期待已久,终于盼到电影上映。有人表示,《长津湖》是最直接的国民教育课,会带着年幼子女看有价值的历史电影。

责任编辑:林铃锦
长津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