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万台湾人的“高端”疫苗白打了,高嘉瑜却嗨道:赚到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3 17:27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近来世界各国陆续颁布施打疫苗后人员入境新规,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仍未获国际认可。此前一直嘴硬说还在与美国、日本等协商的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宣布有紧急出境需求的民众可凭证再接种AZ、BNT或莫德纳疫苗,这让不少已接种“高端疫苗”的民众怨声载道,直骂“白打了”。

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推行“高端疫苗”,导致岛内近80万民众成了“高端孤儿”,然而这事居然还能“丧事喜办”。13日,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就这一“补打”措施,兴高采烈大呼打4剂是“赚到了”,声称这样“保护力最完整”,还喊台湾民众“心动不如马上行动”,遭到台湾网友怒批“神逻辑,哪里是补打,明明是重打!”

据台媒报道,岛内目前共有76.2万人接种了“高端疫苗”,其中62.7万人已打满两剂。虽然民进党当局极力加持这款自产疫苗,但因在审批过程中存有严重瑕疵,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不仅在岛内备受质疑,更没有受到世卫组织认可,接种“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面临无法出境的困扰。

中时电子报整理了岛内民众最常去的国家和地区入境规定,其中认可“高端疫苗”的寥寥无几。民进党当局天天一厢情愿嚷嚷着“台美友好”“台日友好”,而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也都不承认“高端疫苗”。

在美国的认可名单里,是美国核准、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授权的六款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中国大陆的国药和科兴。台北市议员游淑慧直言,美国的规定对台湾地区的冲击相当大,目前台湾两针接种覆盖率太低,打“高端”或一针混打“高端”恐怕都得不到认可。

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宣布,由于各国入境规定不同,施打“高端疫苗”的民众如有紧急出境需求,可持相关证明文件再接种AZ、BNT或莫德纳疫苗,这让不少先前施打“高端疫苗”的民众不满,直骂“白打了”。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也打了“高端疫苗”,还称“台湾价值100分,神功护体百毒不侵,连唱歌都变好听了”,然后上传了自己唱《玻璃心》的视频。这首歌的歌词嘲讽“新疆棉花”,还称大陆网友们是“玻璃心”“小粉红”。

但她没有想到,9月美国宣布11月将执行入境新规,所有境外旅客必须接种世卫组织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两剂疫苗才能入境,但台湾“高端疫苗”并不在其中。

对于自己在接种“高端疫苗”后是否会影响出境赴美,高嘉瑜曾于9月22日在“立法院”项目报告质询“卫福部长”陈时中,结果不光被反呛“世界不是只有美国一国”,还得知了陈时中等高官都已完成二剂施打,且打的都不是“高端疫苗”。

如今要想出境去她心心念念的美国,必须要再补打其他获许可的疫苗,高嘉瑜反而认为是“赚到了”。

今天(13日),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样可以打4剂疫苗,称“4剂成就最快解锁”“保护力最完整”,还喊台湾民众“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不过该则贴文一出,底下的评论区就遭到台湾网友“屠版”,众人怒骂高嘉瑜“神逻辑”胡说八道,称所谓的“补打”根本不是“赚到”,而是民众在为政府的失策买单。

“打疫苗都是有风险的,是赚到高风险吗?”“明明是白打+重打,说什么补打!”“能把疫苗搞得像百货周年庆促销活动的,也只有台湾了”“谁赚到了?是民进党和高端公司赚到了吧!”

台湾网友评论区刷屏开骂

被骂得可谓是狗血淋头,帖文发布20分钟后,高嘉瑜悄悄修改了文案内容,删去了“赚到了”。

据台湾联合网报道,对于高嘉瑜一句“赚到了”引发的争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强调,考虑到“高端疫苗”在一些国家没有获得认证,民众存在入境困难,指挥中心才开放混打。至于打4剂疫苗是否会有副作用,他认为只要间隔满28天,不会有明显的副作用。

陈时中今天上午也曾解释称,这是针对特殊需求者不得已的“变通”措施,若目的国没有严格入境需求,那就不需要改打其他疫苗,身体的抗体是足够应对的,也已请专家就具体接种进行建议。

对于“高端”疫苗者改打国际认证疫苗,是否代表国际认证“此路不通”,陈时中声称,“不会不通啊,而是要有方法可以解决问题。”有民众质疑此举是考虑照顾民进党当局的“党政人士”出境,他则回应称,“最先注意到是学生群体有返校就读需求。”

陈时中声称,今年12月过后美国恢复线下上课,台湾年轻人接种疫苗顺序比较靠后,加上疫苗到货慢,有选择接种“高端”疫苗。但考虑到未来返回美国读书,除了跟美方持续沟通外,也需要另一条路可以走,也就是接种其他WHO认证的疫苗,至于“党政人士”要出境不是考虑范围。

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表示,目前打“高端”的人约77万人,如果这些人未来都要赴海外,等于要多打掉其他3款共154万剂疫苗,这不是又变成疫情中心在浪费疫苗资源或是补漏洞?民进党这种一下子变卦、前后态度不一的政策拟定方式,既不负责任,也实在让人感觉匪夷所思。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也痛批“高端白打,成为昂贵的一场笑话”。他介绍道,“高端疫苗”每剂881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2元),比AZ疫苗贵10倍,民进党花了那么多钱“大内宣”,却只有在台湾自嗨的功能。最无辜的是相信政府鬼话或者被迫打“高端”的民众,别人打2剂,这些民众得打4剂,“如今浪费那么多钱,还有心情唱歌喝酒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湾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