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第三段高歌视频流出,超10人聚会无一人戴口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4 21:46

(观察者网讯)台湾社交媒体上第一次流传陈时中“不戴口罩,高歌饮酒”的视频时,陈时中承认了;第二次流传时,民进党内部却不承认了,开始疯狂“甩锅”大陆,如今,第三段视频又来了……今天,多家台媒爆出陈时中在另一场合不戴口罩高歌的视频,如此“疯狂输出”连岛内网民也看懵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今日(14日)报道,今天,一段陈时中不戴口罩,在某聚会场合唱歌的视频在岛内社交媒体流传,聚会现场约有10人,无一人戴口罩,陈时中正与一女子合唱,二人后面还有乐队伴奏。有网民指出,视频疑似是在台北阳明山一栋别墅的庭院。

本月10日以来,短短5天内,这已经是陈时中第三段被曝光的酒桌视频了,如此速度连岛内网民也看呆了,“所以,防疫经费都拿着聚餐去了?”“一直聚餐一直爽?”

“病毒知道你唱歌唱得这么high吗?”

此前,陈时中第一段饮酒高歌的视频在岛内引发热议后,陈时中虽然称自己在聚会现场只唱了两首歌就走了,但随后网民的嘲讽直接“法务部门”警告;随后,第二段视频曝光,民进党多名“立委”将两段视频“打包”疯狂“甩锅”大陆。因此有网民嘲讽,第三段视频都来了,这次不能再“甩锅”了吧?

另一部分网民则猜测,这可能是民进党内部内斗起来了,“这根本就是自己人在爆料”“真不愧是斗争起家的政党,内部已开始斗争”、“这种都能有,根本就党内内斗啊”。

今天上午,陈时中出席某活动时被问及此事,他仅表示这是“家庭私人聚会,纯粹一个私人的聚会,人家家庭的事情”,之后未做更多说明,包括视频拍摄的具体日期以及是否在疫情警戒期内。对于该说法,岛内网民并不买账,“反正每次都有理由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陈时中高歌视频接连被曝光一事,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分析称,最有可能想把陈时中“干掉”的,是民进党内的“新潮流派系”。

昨天,施正锋在政论节目中提出3点分析:首先,民进党称此事背后有大陆方面“介入运作”,但他认为这不太可能,大陆方面操作此事,反而是帮民进党添柴火,没有必要;其次,国民党目前正忙于处理和统合国民党内各县、市负责人对4大“公投”的意见和立场,没有那个闲工夫。

至于民进党内部,“如果把陈时中干掉,谁会得利?”施正锋指出,陈时中的参选呼声一直都很高,如果陈时中真参选台北市长,碰到国民党推派“立委”蒋万安参选时,蒋万安昔日的对手吴怡农也会成为陈时中在民进党内的竞争者,而吴怡农的背后是“新潮流”,最有可能是“新潮流”想把陈时中“干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