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近两月自杀人数已超过同期新冠病亡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8 17:37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11月16日,台军发生一起军人自杀案件,这也是近两个月来发生的第八起台军自杀案件,所涉人数已超过了同期岛内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

据台“联合报”11月17日报道,台“国防部”在当天上午证实,前一天台海军陆战队有一名士官在哨长室自缢,所幸因及时送医,目前已恢复心跳。这是台军今年发生的第17起自杀案件,也是近两个月来的第八起。台“中时新闻网”还指出,近日台海陆空三军有3人在两天内轻生。

由于自杀案频发,民进党“立委”刘建国问道,近两月岛内有6人因新冠肺炎病亡,如果台军同期的死亡人数超过6人的话那问题就很大,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种情况。

台“国防部”督察室总督察长刘得金回应称,台军在自杀防治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用心”。当人连自己的生命都不要时,因素非常复杂,军方只能在能做的范围内尽力协处、预防。“政战局长”简士伟则表示,近期台军举办全国营连辅导长讲习班,从基层来教育官兵自杀防治,“人人都是自杀守门人”,防范未然。

简士伟 台媒图

台“国防部”副部长王信龙援引统计数据称,台湾社会上每10万人里有13.2人死亡;在台军内部则是每10万人有7.9人,比民间数字要低;另外,如果把台军同国外部队比较,台军也要更低。至于后续要如何防治,防务部门在“持续努力”。

据台亲绿媒体“苹果日报”报道,台军曾在去年对近3年的自杀案件进行过统计,发现感情因素最常成为导火索,有17件;其次是经济问题,12件;再往后是自身负能量,6件;其他因素合计15件。普通士兵的自杀数最多(23件),其次是士官(18件)和军官(9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