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二代持棒球棍将人打进ICU后,又惊现“球棒私刑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9 22:50

(观察者网讯)近日,台湾地区暴力案件频发。先有富二代因车被剐蹭用棒球棍将男大学生打进ICU,后有5名开奔驰车的年轻人持棒球棍等凶器追人到警局门前砸车泄愤。而前几日,岛内网上又曝出2段高雄街头掳人殴打视频,施暴者被台媒称为“高雄球棒私刑团”。

高雄一男子遭围殴,图自台媒

综合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高雄球棒私刑团”施暴视频早在16日就开始于网络流传。其中一段23秒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街旁小道遭多人追打,男子倒地后遭狂踹,其中还有人拿出电击棒攻击他,男子则不断哀嚎道歉说:“拍谢啦!拍谢啦!(闽南语,意为不好意思)”

另一段3分59秒的视频则拍到受害男子被口罩蒙眼,腿部明显出现电击痕迹。另外,视频不时能看到一群犯嫌手中拿着棒球棍,不断地问男子:“钱咧?小赵住哪里?”

而随后,该男子就被乱棒殴打,且殴打部位都在脚踝、胫骨和膝盖。施暴者还威胁要断他手指,男子则哀号:“钱还你们就好了”。但拍摄影片的少年却狠呛说:“没有,除了钱要还,手和脚都要给你断(掉)”,并不断逼问“小赵在哪里”。此外,该男子口中还被倒入不明液体。

男子被人拖至空地殴打凌虐,图自台媒

据高雄警方调查,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在本月8日、9日,起因是两方人马在虚拟货币交易上产生纠纷。先前,从事虚拟货币泰达币交易的高雄赵姓男子(下称赵某)和苏姓男子(下称苏某)自网络获悉,台中的杨姓男子(下称杨某)要买价值260万新台币的泰达币,便联络绰号“太阳”的币商交易。

“太阳”同意卖币,委托苏某、赵某到台中接洽杨某。8日中午,双方谈妥生意后,苏某、赵某向杨某收走260万新台币,便开车离开台中。然而,不久杨某竟发现自己的电子钱包并没收到“太阳”汇入泰达币,便认为交易有诈,联络许姓男子(下称许某)撂人手,并找林姓朋友(下称林某)借车,分乘5辆车追下高雄堵苏某、赵某2人,要回被拿走的260万。

而苏某、赵某这边,在8日交易完成后,苏某开车先将赵某送回家,随后到高雄三民区一家租车行还车,结果却被开着5辆车的“球棒私刑团”堵到。苏某被强押上车载到仁武区的一出空地后遭到殴打逼问赵某的下落,“球棒私刑团”甚至还拍下视频。

苏某禁不起围殴,约赵某出面。在9日凌晨2点多,赵某依约赴高雄楠梓区土库路与苏某碰面,被多人押上车带到附近拿棒球棍围殴,要求赵某交钱。赵某随后联络女友带260万现金到场交给对方,这群人才拿钱走人。

等到“高雄球棒私刑团”施暴视频在网络流传,高雄警方才获悉循线找到苏某、赵某。当时,警方发现两人身上有多处外伤,询问才知他们与人发生纠纷遇袭。

今天下午,高雄警方赴台中拘捕涉嫌伙人棒打苏、赵2人的币商杨某与朋友林某。晚间,警方又在高雄逮捕涉案撂人手的许某,以及陈姓、方姓、林姓、吕姓等5名男子,另外还在台南逮捕涉案的徐姓男子,依妨害自由、聚众滋事、恐吓及伤害罪嫌查办全案。

杨某今日在台中被逮捕,图自台媒

需要注意的是,岛内近日“球棒门”暴力事件频发,甚至出现“全民疯棒球”的嘲讽话题。而高雄市警局16日才发布新闻稿,表示其他县市日前发生数起持棒球棍斗殴暴力事件,影射台中富二代因玛莎拉蒂被剐蹭用棒球棍将男大学生打进ICU、新北5人“球棒少年团”追人到警局门前砸车泄愤,甚至开瓦斯枪示威等治安败坏案件。

高雄市警局还在新闻稿中称,警方为围防夜间街头暴力事件及酒驾发生,立即规划全市八大行业扩大临检。市警局还动员17个分局,每日派出约550名警力加入全市扩大临检等工作,全面防止街头暴力斗殴情事发生。

结果,16日当晚就有2段暴力视频从网上流出,而暴力事件的发生地点正在高雄。“ETtoday新闻云”评论称,再对比市警局所说“防止全民疯棒球”的口号,“‘高雄球棒私刑团’显得格外讽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台湾 暴力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