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已处理违规群主超6500个,解散话题3000多个

来源:@央视网快看

2021-11-20 15:35

“饭圈”集资,指由明星后援会发起、由粉丝为明星募集资金,购买明星应援物品、购票、打榜等行为。投票、买专辑、杂志、周边种种需要粉丝花钱为明显买数据的任务层出不穷。曾有大粉直言,“有榜单的地方就有粉丝”。为了能集到更多的钱,许多平台和后援会甚至会诱导、鼓励粉丝借贷。那么这些集资而来的成千上万、上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的资金,都去了哪儿呢?

平台、冠名商、经纪公司、明星及其贯穿其中所有环节的资本,个个挣得盆满钵满,甚至站姐、大粉、代拍、黄牛,也都收入不菲。中央网信办自今年6月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8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以来,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40余万条,处置违规账号2万多个,群主6500多个,解散话题3000多个。社会各方形成合力,行动开展扎实有效,达到“浓、严、强、建”的成效。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