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法吃”到“真地道”,抖音网红探店肯德基炸酱面大变脸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2 13:06

(观察者网讯)“炸酱面过水差点意思,嚯,这哪炸酱啊,没法吃这个!”

“这一看就是刚煮的老北京的炸酱面...真有一种家里妈妈做的味道,肯德基的炸酱面那是真地道。”

近日,抖音一网红两次到店试吃肯德基炸酱面,由于前后评价截然相反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吐槽比起炸酱面,该网红的“川剧变脸”才叫地道。而目前,该网红的抖音账号已删除过往的全部视频。

视频截图

据了解,这个自称为美食探店达人的网红博主“牛道”在抖音平台拥有超150万粉丝。在他第一次探店肯德基的视频中,“牛道”在开头就评价推出老北京炸酱面的肯德基“飘了”,可谓是为后续的嫌弃态度定了调子。

随后,“牛道”进店点餐,得知一碗炸酱面的售价是26元,他颇似惊讶地批道:“26呢,这么贵。”等到面上来,“牛道”先展示了菜码和面条,称菜码里起码有胡萝卜、黄瓜丝,芹菜丁,“面的话看着能有二两面,(面)条看着倒是挺筋道的”。

接下来,用筷子捞了捞面的“牛道”语气略显不满,称面“怎么给过水了”,认为“炸酱面过水差点意思”。接着,“牛道”又挑了点炸酱尝了下,只见他眉头一皱,双眼眯起,满脸痛苦表情地称:“嚯,这哪炸酱啊!没法吃这个!”

然后,令人意外的场面出现了。“牛道”从自己先前拎着的袋子中拿出一罐“老北京炸酱”,对着镜头开始“拉踩”——“这才是真正的老北京炸酱呢,200克一罐,这俩酱一比您就知道了。”

“这个干巴巴”,“牛道”把肯德基的炸酱往镜头前一送;“这个油酱分离,这才是真正的老北京炸酱”,“牛道”用筷子挑出大团自带炸酱拌到面里,“这拌出来讲的得是枣红色”。之后,“牛道”夹起拌好的炸酱面,面对镜头笑称,“嘿,还是咱方砖厂炸酱啊地道”。说完,他便大口吃起了面。

你以为到此就结束了,不,只见视频中的“牛道”大声问起肯德基服务员,“哎,您这有蒜吗”。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又拿起自带的炸酱,跟着镜头说,“这老北京炸酱,吃这口必须得吃蒜,没有蒜就没有酱的灵魂了”。

又“拉踩”一波后,“牛道”就正式推销起自带的炸酱:“这口啊特别方便,往家里冰箱里一放,甭管早点还是宵夜,您随吃随有啊。您听我的没错,您是自己吃、送礼,您都合适。抓紧您弄两单尝尝吧。”

至此,这条“恰饭”视频到此结束。单看这一视频,虽然有争议,但并未引起大范围讨论。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牛道”之后又发布了一条吹捧肯德基炸酱面的视频。

在这条11月20日发布的视频中 ,“牛道”的态度可谓是截然相反。上支视频中他称26元售价贵,这支视频就变成了“26块钱还真不贵”。上支视频中嗤之以鼻的炸酱,变成了“这小酱是真棒”。上支视频中嫌弃的“过水面条”,变成了“这面条也好...还冒着热气呢,一看就是刚煮得的”。就连上支视频中,自带炸酱拌出来的“枣红色”,都变成了肯德基“专属”——“老北京的炸酱面,讲究拌出来得是枣红色,肉呢还得切这种筛子丁”。

之后,在对着镜头大口吃了几口肯德基的炸酱面后,“牛道”竖起了大拇指,笑着做出了“妈妈牌”炸酱面认证:“真有一种啊,家里妈妈做的味道。身为一名北京的美食达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肯德基的炸酱面那是真地道。”为了继续拉高肯德基炸酱面,“牛道”又夸了面给的多,服务还“地道”。最后,他总结道:“感觉一来到这,就跟到了家似的这感觉。抽空啊,您一定来这尝尝。”

在“牛道”第二支视频发布后,不少网友都注意到他在两支视频中对肯德基炸酱面截然相反的评价,#网红探店肯德基炸酱面大变脸#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许多网友吐槽“牛道”“变脸挺快”,比起炸酱面,他“川剧变脸”才叫地道。

还有部分网友呼吁,对“牛道”这类“有奶便是娘,没奶可劲儿踩”的变脸行为,相关平台应予以封杀。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上午8时,“牛道”的抖音账号显示已被博主设置为私密账号,关注后还需得到博主同意才能查看内容。而到了今日11时前后,“牛道”的抖音账号已解除私密账号设置,但以往的全部视频目前均已被删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抖音 探店 肯德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