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杀人嫌犯逃至厦门,台媒:将请求大陆协助抓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3 19:07

(观察者网 讯)台媒中时新闻网、“中央社”报道,11月22日上午,台湾省新北市新店区45岁咖啡商何明勋在自家别墅门口被身穿帽衫的可疑男子10秒内连开4枪“行刑式”枪决击毙。

台湾警方经连夜追查,锁定30余岁黄姓男子涉重大嫌疑,该嫌犯行事专业缜密,作案后两次变装、三次转换地点,最终经台湾桃园机场,逃往福建厦门。警方还发现,黄姓嫌犯对于何明勋作息非常熟悉,疑是熟人作案;何明勋曾于2015年涉制毒案,如今被杀,恐是牵扯到不法利益集团而惨遭灭口。

此外,台警方最新消息称,该黄姓嫌犯目前正在厦门防疫酒店隔离中,台“刑事局”将按程序通报大陆,请求协助引渡、遣返嫌犯。

台湾省新北市新店区45岁咖啡商何明勋在自家别墅门口,图自台媒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在新北市经营咖啡豆贸易的何明勋育有2子,一家4口住在新店“花园新城”别墅型独栋住宅10多年。何明勋22日上午6时许开车送小孩上学,8时许回到家、停好车,步行在前院楼梯,突遭枪手从后连开4枪,当场倒卧血泊,嫌犯作案不到10秒钟,立即开车逃逸。

“中央社”称,何姓男子在妻子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新店慈济医院,经急救无效死亡。

台湾警方接到报案立即派车去追,但发现嫌犯所开车辆是转手好几次的抵押车,显然是刻意准备。而且嫌犯身穿帽T、头戴鸭舌帽、口罩,将全身包得密不透风,在何明勋家门外埋伏2小时,等他送小孩回家立即下手行凶,明显掌握何明勋作息,研判应是熟人,且早有预谋。

犯罪嫌疑人黄姓男子

警方在某卖场内找到黄姓男子犯案用的银色小客车。图自台媒

中时新闻网23日报道,台湾警方第二天初步确认杀手身份为一名30余岁黄姓男子,并发现该男子作案缜密、专业,枪杀何明勋后,先将犯案用的银色小客车,弃置新店环河路IKEA停车场,变装搭乘计程车到新北市龙山寺捷运站,再进行第2次变装,又搭上计程车到桃园机场,中午12时就搭机前往大陆厦门。全程两度变装、转换三个地点中断线索,仅花4小时。

黄姓男子将衣物和作案工具丢弃在桃园机场航站楼航厦联外道路水沟。图自台媒

报道称,由于何明勋2015年曾因制作毒品而遭到逮捕,且此次凶杀案必定经历了长时间缜密规划,台湾警方研判,若非涉及庞大利益,否则不会以如此残忍方式取其性命。何明勋有可能牵扯到不法利益集团而惨遭灭口。

台警方专案小组分析,何明勋当初制毒遭逮捕后,有可能因此被贩毒集团吸收,加上近年来查获到的新兴毒品,多以“毒咖啡包”等方式包装,除毒品粉末,贩毒所需最大宗原料就是咖啡、奶精等,也与何明勋目前工作的内容有关,不排除其中有所关联,正朝此方向追查中。

“中央社”23日援引台警方最新消息称,黄姓嫌犯目前正在厦门的防疫酒店隔离中。台“刑事局”将待收到新北市警方通报公文后,按程序通报大陆,请求协助引渡、遣返嫌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台湾杀人嫌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