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号服被改成收腰款引吐槽,《星辰大海》剧方:为区分男女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4 18:50

(观察者网讯)

电视剧《星辰大海》近日落下帷幕,但片中女主角住院的一幕引发热议:刘涛等女演员身着的病号服是经过修改的收腰修身款,被不少观众吐槽“剧方用心用在了错误的地方”。

今天(24日),剧方服装设计师解释称做出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区分男女款,没有考虑到病号服宽大是为了病人行动方便,为这种艺术处理造成网友观剧不适表示歉意,后续会在服装设计上更注重结合现实。

都市情感创业剧《星辰大海》讲述了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广州,讲述孤女“简爱”赴广州打工,从餐馆小工、外贸公司茶水小妹做起,成长为外贸公司领头人的故事,由刘涛、林峯主演。

不过比起剧作质量,《星辰大海》集俗套、狗血、中年玛丽苏等一系列标签于一身,在还未播出前先以“土味总裁文”和“发疯疼痛文学”出了圈。

像是,男主握住女主的双肩猛烈摇晃并嘶吼道“我爱你!我不要这种眼神!”,然后女主愤怒地扯断项链“你没有机会了!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或者是男主拿着水管把女主浇个透湿,然后又从身后来了一个霸总抱“我不会放弃的!”

除了剧情“抓马”得宛如古早霸总文,女主角刘涛从头到尾纹丝不动的精致妆容也是被吐槽的“重灾区”之一。无论是流氓大哥来家里要债,还是被卖到乡下嫁给傻子、慌乱之间逃往广州,刘涛的发型永远精致,丝毫不显慌乱。

这回被观众指出的就是女主角在医院住院时的装扮:即便头上被裹了纱布,但发型依旧完好,还把刘海撇了出来;病号服上衣改短,还做了修身收腰的设计。

和其他“病人”相比尤为明显

不光是女主角,其他女性角色的病号服也有明显的收腰修改痕迹。

病号服之所以宽大就是为了便于病人接受治疗、生活,这种不合时宜的“精致”服化道让不少观众吐槽“剧方用心用在没用的地方”、“中年玛丽苏剧也有偶像包袱”。

今天(24日),剧方服装设计师发博回应网友质疑,解释称做出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区分男女款做出的“艺术处理”,女演员的病号服都做了诸如收腰等方面的调整。

设计师表示,没有考虑到病号服宽大是为了病人行动方便,为这种艺术处理造成网友观剧不适表示歉意,后续会在服装设计上更注重结合现实,尽可能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剧体验。希望观众可以回归到剧集本身,不要被这点“瑕疵”影响了对一部好剧的判断。

@电视剧星辰大海官微 也转发了这条博文,表示希望观众能理解服装老师的辛苦。

《星辰大海》已于11月22日正式收官,在收视纪录上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首播收视率的成绩(10月30日)就破1,还打破了10个月省级卫视首播新纪录,酷云全国网收视峰值1.08%,欢网全国网收视峰值0.42%,双网实时收视省级卫视第一。

据@灯塔专业版 消息,截至11月21日晚,《星辰大海》剧集上线播出23天,期间全网剧集正片播放市占率最高达23.43%,19次登顶电视剧播放市占率排行榜。

不过整体剧集的口碑却与收视纪录成反比,整体观众的评价都不算高,豆瓣评分也仅有5分,打出“3星”成绩的网友居多,热门评论中大多在吐槽剧情设定老土狗血,演员整体年纪偏大还在演玛丽苏偶像剧等批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星辰大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