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金鸡奖海报及提名名单公布:《悬崖之上》获7项提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9 13:27

@金鸡百花电影节 11月29日宣布,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21年12月28日-3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届时,将举办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国产电影展、金鸡国际影展和香港经典影片展、金鸡电影论坛及创投大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活动。

与此同时,本届金鸡奖主视觉海报和提名名单一同公布。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主视觉海报,源自于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海报中的雄鸡形象呈现五彩变化:

【中国红】昭示建党百年的坚定和炽烈

【生态绿】映衬和谐发展的生机和希望

【海天蓝】饱含海天一色的清朗和大气

【荣耀金】彰显电影强国的梦想和使命

【古典墨】散发传统文化的气质和魅力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

张艺谋执导的《悬崖之上》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7项提名,是本届金鸡奖获得最多提名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两位男演员张译以及于和伟皆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我的姐姐》获得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黄建新和郑大圣执导的《1921》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剪辑等6项提名。路阳执导的《刺杀小说家》也收获了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6项提名,与《我的姐姐》《1921》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