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摔坏诺基亚情节引热议 网友:现在的剧什么都敢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9 15:38

(观察者网 讯)

你永远想不到一部剧会因为什么梗出圈。

11月16日,由郭京飞、王珞丹主演的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在东方卫视和百世TV同步播出,讲述了许东阳和李文嘉为代表的年轻一代,远离家乡,到上海追寻梦想与奋斗的故事 。

不过,或许是由于该剧并未上线“优爱腾芒”四大视频平台,网络讨论度一直不高,谁知最近竟然靠诺基亚的热度成为吐槽热点。

28日,有观众发博表示,该剧第一集中,男主把女主的手机掉落在地,又有人踩了一脚,然后这款诺基亚就坏了。随后,用过诺基亚的网友们立刻“怒了”:不允许这样侮辱诺基亚!

此外,也有网友将事件上升到创作人员对细节的把控上,认为他们缺乏生活常识,要么太年轻,要么不严谨。

可能是诺基亚退出江湖太多年了,现在的人好像已经忘记它的力量了。

11月16日,由郭京飞、王珞丹主演的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在东方卫视和百世TV同步播出。

影片开头,该剧将时间线拉回非典肆虐的2003年。王珞丹饰演的李文嘉和郭京飞饰演的许东阳在一辆有非典病例的公交车上相识,然后又被一同拉去隔离。初到上海的许东阳想给家里报个信,便借来李文嘉的手机打电话。

谁知场面太乱,转眼间,手机就被人撞落在地,又被踩了一脚。为了把这个诺基亚修好,许东阳和李文嘉结缘,并引发后续一系列情节。

据《齐鲁晚报》11月22日报道,这款手机是诺基亚3100,是经典款,当年非常流行。剧情把这款手机作为“定情信物”,可能也是想凸显对时代细节的还原,引发一波“回忆杀”。

然而,这个细节看上去到位了,实际却完全没到位。诺基亚能被摔坏?相关创作人员显然是对诺基亚的坚硬一无所知。

此情节一出,不少经历过诺基亚时代的网友都开始回忆自己使用诺基亚时经历的那些“震撼”:有从三楼扔下去还能拼好的,有把电池摔出来还能继续用的……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被摔坏了,诺基亚都不会坏。

随后,便有人指出,这种设定,显然是编剧缺乏生活经验的一种体现,还有人批评表示,现在的电视编剧真是什么都敢编。

不过,也有网友替编剧说话,表示编剧也未必在剧本里写明手机牌子,这个锅也可能要归到道具组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少人都以为诺基亚倒闭了,不过它其实只是出售了自己的手机业务。

2014年4月25日,诺基亚完成与微软手机业务交易,将设备与服务业务出售给微软退出手机市场,决定开始专注于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测绘导航和智能定位、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等领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国产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