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在美设立“退伍军人事务办事处”,外交部正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9 17:50

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台湾方面上周五宣布,明年将在华盛顿设立“退伍军人事务办公室”;台“国防部”称,27架中国飞机周日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蔡英文今天表示,立陶宛预计将于明年初在台湾开设代表处。请问外交部对以上动向有何回应?

汪文斌:关于第一个问题,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中国实现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湾牌”,不要抱薪玩火,否则只会引火烧身、自食其果。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企图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以武拒统,注定是死路一条。

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不是一个外交问题,请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关于第三个问题,中方已对立陶宛制造“一中一台”错误行径做出了正当、有力回应。中国主权不容侵犯,损害中国主权必将付出应有代价。任何人对此都不应抱有幻想。我们再次正告立方,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切实履行在涉台问题上所做的政治承诺。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