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揭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最新进展:英国校方否认有其口试考官名单和口试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9 19:06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此前,蔡英文曾深陷博士论文造假疑云,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岛内众多媒体对此的报道开始偃旗息鼓,不断追查“论文门”事件的深绿媒体人彭文正更是被岛内检方通缉,目前人还身处美国。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雅虎新闻》台湾版(tw.news.yahoo.com)11月29日报道,该事件日前又有堪称“震撼弹”级别的新进展:美国波士顿《观察家报》前专栏作家迈克尔·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26日接获英国资讯委员会办公室(ICO)的判决文书,内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否认持有”蔡英文论文口试委员名单以及口试报告。

结合此前消息,长期关注此事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林环墙表示,LSE去年还曾向台湾法务部门提供“2名博士口试委员的名单”,如今又否认,无疑间接承认该校内部有一撮人在里应外合提供造假文件,配合蔡英文掩饰诈骗博士学历的跨海串供。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旅美学者林环墙11月28日发布脸书帖文表示,理查森近日收到了由ICO资深个案调查官罗杰·卡霍恩(Roger Cawthorne)签署的判决通知。文件表示,理查森要求LSE公布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口试委员以及口试报告,但该校校务评议会否认持有这些信息;ICP调查官也判决LSE并不持有被要求公开的信息;且ICO调查官不要求采取进一步行动。

林环墙指出,这一判决结果,乍看之下是理查森“吃了闷亏”,但其实此前LSE内部的法律团队代表人凯文·海恩(Kevin J. Haynes)在去年12月18日,就已向台湾法务部门提供了两名口试委员的名字,一个叫迈克尔·埃利奥特(Michael J. Elliott),另一个叫伦纳德·利(Leonard H. Leigh),这显然前后矛盾。

“既然LSE校评会都已否认LSE持有蔡英文的博士口试考官消息及其它相关数据,那么海恩先生又是如何无中生有虚构出2个博士口试考官给台湾‘法务部’呢?”林环墙分析认为,LSE如今否认的说法,等于间接承认了该校内部有一撮人里应外合提供造假文件,配合蔡英文掩饰诈骗博士学历的跨海串供。

他指出,这个“海恩串供事件”就是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事件的一部分,它不仅在掩盖真实信息,更在虚构造假资讯。蔡英文所谓1983年10月16日星期天的“博士论文口试”根本就是虚构的,这在过去已有许多反驳的佐证。

林环墙披露ICO判决文提到“LSE最高权力机构校评会,否认持有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单及口试报告”。图自林环墙脸书

林环墙继续提出质疑,既然LSE校评会都已否认持有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口试信息,那么伦敦大学(注:LSE是伦敦大学的成员学院)又怎么会有?伦敦大学又要如何解释3个图书馆全都没有蔡英文的纸本论文呢?就算纸本论文丢了,又要如何解释为何3个图书馆皆无论文入馆记录与书目呢?

他直斥道,显然伦敦大学也在说谎。“伦敦大学以蔡英文的论文丢失为由,误导了ICO与资讯行政法庭,从而让一审行政法庭同意以个人隐私为由,得以无须公开理应是公共信息的博士口试委员名单,更荒谬的是,海恩先生可造假提供2个口委给台湾‘法务部’,但伦敦大学却反向以保护个人隐私为由不敢公开这些信息,这不是两相矛盾吗”?

林环墙最后表示,2年来,蔡英文的“诈骗犯行径”已经水落石出,接下来的重点是要持续逼使英国校方承认犯错,一定要他们不得不“弃子投降”,至于台湾司法,早就沉沦没救了。他指出,此前蔡英文办公室一直以“向LSE求证是唯一正确渠道”反驳“论文门”,如今LSE否认持有其博士口试委员名单和口试报告,就等民进党当局如何解释回应了。

11月28日,此前一直追查蔡英文“论文门”的台湾深绿媒体人彭文正,也在其网络政论节目《政经关不了》中,透露了理查森所收到的判决文件以及LSE的否认说法。本月初,彭文正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被蔡英文当局追杀,已申请入籍美国,并委托律师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而随后,岛内检方也已正式递状申请拘提、通缉彭文正,法官正在审酌中。

深绿媒体人彭文正在其节目中 视频截图

11月28日晚间,台湾地区前“立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蔡英文的“博士论文门”首度有了法院公文书的认证,其博士学位的真假“十之九点九”有了答案,这个结果非常严重,主要在三个层面。

邱毅在“今日头条”发文截图

一是法律层面,蔡英文自1984年以来申请副教授、教授升等,均涉及伪造文书,并诈领薪资涉嫌犯下贪污罪,而她明知博士学位为假,还控告彭文正等人,使彭文正被起诉和通缉,也涉嫌犯诬告罪。

二是道德层面,蔡英文30多年来一路欺诈,在大学里获得教职,在行政部门获得公职,最后担任领导人,位高权重,成为了社会最恶劣的负面形象。

三是政治层面,蔡英文假冒博士取得社会认同,应当负起政治责任,即刻宣布辞职下台。

据观察者网查询并注意到,截至11月29日晚间18时,台湾岛内不仅亲绿媒体对此消息只字不提,除“中时新闻网”等少数几家网络媒体之外,其他众多台媒也都未报道蔡英文“论文门”事件的这一最新重要进展。而蔡英文办公室和民进党当局,也皆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蔡英文 博士论文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