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道歉:微博简称“中网工委”不规范,误导了公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2 11:34

(观察者网讯)因将微博账号简称为“中网工委”造成误解,近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发布道歉公告,该委员会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分支机构,协会称,已要求下属委员会对微博账号名称及简介进行修改,规范使用全称。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是一个社会团体。该协会旗下有演艺工作委员会、陶瓷文化艺术委员会、茶文化管理委员会、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委员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等40几个委员会。

近日,有网友发现,该协会旗下的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的简介中曾自称为“中网工委”,有“冒充”官方机构之嫌。

今年8月,该委员会官微针对张哲瀚事件发声称,“对历史缺乏敬畏,对青少年群体产生不良影响,公众人物未能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遭到行业联合抵制。对张哲瀚和张哲瀚工作室帐号的处理,也不应止于禁言。”当时,这条微博引发热议,截止目前已经有上万转发,不少网友也误以为这是“官方发声”。

当时,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沈逸 曾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没有主管部委的纯民间组织就是活跃,但个人微博简介为“中网工委秘书长”的@中网工委王一鸣 直接理直气壮回怼称,其主管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这让不少网友甚至一些媒体产生了误解。目前,@中网工委王一鸣 的微博已无法查询到。

11月29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官网发布道歉公告,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为其分支机构,由于该微博账号简介出现简称“中网工委”的不规范情况,造成部分官方媒体和自媒体使用该简称转载信息,以至于误导了公众。协会对此深表歉意,现已要求其对微博账号名称及简介进行修改,规范使用全称。

目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已更改个人简介,其用户名目前是一长串字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