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行驶中疯狂抖动,岛内网友调侃“像坐上按摩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2 17:39

(观察者网讯)“没有一米不抖的,抖到我怀疑人生”,近日,有台湾网民吐槽自己乘坐的台铁全程摇摇晃晃,加上整个车厢一直发出“卡卡”很大的声响,让他一度以为车厢要散架了。有岛内网民调侃,“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按摩椅呢”。

今天(2日),台铁回应称,检查后发现,是乘客所在车厢(第3车厢)的车轮踏面有磨损,原有车轮轮廓的斜面被磨平了,造成列车行驶时左右摆动较明显,目前已经先将该节车厢换下。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今日(2日)报道,近日,一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吐槽,自己乘坐台铁“自强号”从彰化去台北的路上,车厢不停震动,车窗、椅子都发出了特别大的声响,“没有一米不抖的,抖到我怀疑人生”,让他感觉非常害怕,更离谱的是,沿途火车像开在石子路面上一样,整个车厢一直发出“卡卡”很大的声响,“感觉快散了”,而当时,司机照开不误,只是说那是轨道和轮子的问题,但没有安全问题。

从其分享的视频中也可以看到,车厢内无人乘坐的椅子不断激烈震动,幅度大到像是有人在故意摇晃一样,镜头扫过其他座位,都是同样的景象,包括窗户、窗帘也在抖动,场面十分鬼畜……

有网民质疑,这样的车厢真的安全吗?抖成这样实在有点夸张了,“夸张了,安全问题”、“感觉坐在上面会吐死”、“有点夸张耶!可是我也没想到自强号抖那么厉害,怕会解体,如果维修的话会比较安全”、“是椅子松了吗,说不定车厢有什么问题”。

还有岛内网民嘲讽,“大概是天气冷,火车直哆嗦吧”“这是按摩舒压坐椅吗,台铁太强了”“这样抖会不会把体内的结石给抖出来”。

对此,台铁回应称,针对民众反应之车厢抖动问题,该列车经详细检查后发现,主要是乘客所在车厢(第3车厢)的车轮踏面有磨损,原有车轮轮廓的斜面被磨平了,造成列车行驶时左右摆动较明显,目前已经先将该节车厢换下,待后续进行车轮的处置。

近期,台铁事故频发,近3个月已经发生了11起事故,包括大山站电力设备故障、苏澳新站转辙器故障、宜兰线某路段钢轨断裂、电车线故障、台铁区间车冒烟等,昨天一天就发生了2起:上午,207次太鲁阁号列车在行驶途中,被施工中突然掉落的钢轨桩击中车头,导致车窗玻璃破裂,事故发生后,台铁工务处长被撤职;晚间,一辆火车快行驶到花莲凤林站时,第3节、第4节车厢脱钩自动分离,脱钩了。

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指出,如今,台铁事故的解决方案一般都是撤掉相关官员,但并未解决实际问题,交通部门总是口口声声高喊台铁改革,但组织沉痾并非喊口号就会改变,“一条鞭”的官僚模式需要变革,唯有加快改革脚步,才能打破内在审视的盲点。

此前,基隆市市长林右昌在接受采访时对“台铁改革”持消极态度,他称,其实从20年前台湾相关部门就一直在谈台铁改革的事情,但“谈了二十几年,答案大家都清楚,依目前状况,基本上做不到。”

今天,岛内“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在记者会上回应称,台铁近来发生若干安全问题,苏贞昌都掌握了,对于后续究责、提高安全防护措施,都支持。至于台铁的长期改革都在进行中,相关法案也会加速推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台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