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放“台人爱去大陆”,绿营又破防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3 22:37

(观察者网讯)近日,一个播放“台人爱去大陆”的广播让岛内绿营又破防了。据台媒3日报道,民进党“立委”许智杰等人不仅将此形容成大陆对台广播发送“不实资讯”,还传起“阴谋论”。他们甚至声称这是大陆“新的统战方式”,要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等主管部门赶紧阻挡广播信号。

“大陆广播统战,台湾正面迎战”,4个民进党“立委”一手拿牌子,一手握拳挥舞,朝着镜头喊起口号。

这可笑的一幕出现在3日播出的台湾TVBS电视台《FOCUS全球新闻》节目中。据该节目报道,这4个“立委”分别是赖瑞隆、王美慧、林楚茵、许智杰,他们之所以有如此举动,是因为一个“全台都听得到”的广播节目。

节目将该广播播出的内容形容为“台人爱去大陆”,并随后播出了两段车内广播的视频。

在第一段视频中,只听一个字正腔圆说着普通话的男声说道:“台湾青年来大陆,首先来实习然后找工作,或者学术时期就到大陆来上大学,然后留在大陆发展,其实就是看到了大陆的就业环境。”

图片截自《FOCUS全球新闻》节目

在第二段视频中,依旧是一个讲着普通话的男声:“很多台湾年轻人毕业即失业,并没有什么职业前景。在台湾,岛内青年找到工作呢,恐怕会感觉没发展空间或(发展空间)也比较狭小。那大陆考虑到台湾的求职者,特别是年轻人的提升力,(想)让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生活的积极性也在不断的提高。”

图片截自《FOCUS全球新闻》节目

据《FOCUS全球新闻》节目介绍,这两段车内广播均出自大陆对台广播“台海之声”。“台海之声”节目有5个收听频率,视频中出现的AM837与AM765就在其中。没想到这两小段介绍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工作的内容,竟“让绿营民众越听越不对劲”。

民进党“立委”赖瑞隆、王美慧等4人更是张口就来,声称这是大陆对台广播发送“不实信息”。他们还大传“阴谋论”,称这是一种“新的统战方式”,还称“统战广播”已“入岛入脑”。就此,他们还批起岛内相关部门对“统战广播”根本“无设防”。赖瑞隆声称,这个广播“不断在对台湾进行一些攻击”,而岛内却没有任何反制行为。许智杰狠骂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不行动:“我发现NCC也真的是很牛喔,对不想管的事情就丢在旁边,好像跟它没什么事。”

许智杰批台“通讯传播委员会”不作为,图片截自《FOCUS全球新闻》节目

《FOCUS全球新闻》节目形容,这4个“绿委”对大陆的广播很是担忧,认为岛内在“缺乏大陆统战讯号的阻挡机制”时,“统战广播”会通过软性生活节目吸引台湾民众,再藉机宣传大陆对台政策。他们行动起来就是要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等主管部门赶紧防范,建立所谓“反制机制”。

在这4人的轮番轰炸下,台“通讯传播委员会”射频与资源管理处代理处长牛信仁当场磕磕绊绊回应称,相关部门已做过一些“反制”,今后的工作“可能要加强”。

需要一提的是,“台海之声”是央视总台全新电台广播,于今年3月24日正式开播上线,其前身是于1954年8月15日成立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台海之声”覆盖祖国大陆东南沿海、台湾地区,使用汉语普通话播音,全天播音20小时,节目类型分为新闻和评论、生活服务、文化文艺、音乐旅游四大板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负责人杨贵明曾介绍,“台海之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功打造满足台湾同胞需求的精品节目。像《两岸好生活》《艺文两厅苑》《音乐小巨蛋》等生活服务和文化音乐类节目,就是要以同根同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近岛内民众与祖国大陆的心理距离,以实用有效的服务信息满足台胞的需求,以年轻人喜好的方式和内容,增强对岛内青年的吸引力。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也曾表示,总台将以此为契机,站在国家和民族前途未来的高度,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于祖国和平统一的认同,凝聚起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广播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