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通报强夺老人甘蔗事件:对镇政府相关领导等启动问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7 13:49

12月7日,@海门发布 通报有关江苏南通海门区三星镇市容公司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的事件,后续处理说明如下:

1.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2.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3.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经济处罚。

4.区政府今天下午召开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教训,宣传文明执法、温情执法。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2021年12月7日

此前报道:南通老人卖甘蔗遭“市容人员”围抢,官方:系第三方公司

12月6日,一则老人被制服人员收走甘蔗后在街上痛哭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海报新闻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事发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叠石桥,当地政府通报称已暂停相关责任人工作开展调查。

网传视频显示,多名身着“静通市容”制服的男子围着一辆自行车,不断将自行车后架上装着的甘蔗搬到旁边印有“静通市容”字样的皮卡车后斗上,推着自行车的老人看着制服人员搬走甘蔗后当街号啕大哭。这段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热烈关注,有网友评论认为,老人大冷天卖甘蔗不应被如此粗暴对待。

视频丨九派新闻

6日晚间,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中老人的孙女张女士。张女士介绍,爷爷今年73岁了,因为一直想要帮助家里减轻负担,从她记事起爷爷奶奶就自己种甘蔗,然后用自行车推着到街上卖,用以补贴家用。张女士称,正好是甘蔗成熟的季节,爷爷这个时候就推着自行车到家周边售卖,事发地叠石桥离家不远,也会偶尔去上一次。

“他在我心中不是那种会当街就哭的人。”张女士说,爷爷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不会无理取闹,视频里在街上哭成那样,肯定是受到了委屈。张女士还介绍,因爷爷的遭遇,家里人已经将事情投诉到相关部门,“我希望能够对这个事有一个说法,这事儿太粗暴了,希望爷爷得到道歉”。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视频传至网络后,有当地网友称组建了爱心甘蔗群用以购买老人的甘蔗。张女士表示,她对此不是很清楚,但她在晚上听到母亲说,明天要去弄很多甘蔗,因为有很多人会来买。

6日深夜11点,就老人甘蔗被抢问题,事发地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发布了情况说明。通报显示,经三星镇政府核实,身着保安制服的为该镇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按合同承担市容管理相关工作。其现场处置过程简单粗暴,与约定工作要求格格不入,“对此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对相关人员的行为给老人造成的伤害我们深表歉意。”

目前,当地政府已暂停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工作,启动程序开展调查,并依照规定进行问责。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另据媒体报道,三星镇镇长6日晚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涉事人员与政府倡导的为民服务的理念格格不入,过程当中缺乏温情,“作为政府来讲,我们是非常痛心的,我们现在正在查找老人,等找到后登门拜访。”

责任编辑:刘骞
南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