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旅日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推迟至明年6月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8 14:31

日本共同社12月8日消息,东京都政府7日宣布,上野动物园(台东区)饲养的雌性大熊猫“香香”(4岁)归还期限已从本月31日推迟至明年6月30日。这是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日中双方负责运输的专家难以往来。

大熊猫“香香”,图自日本共同社

据都政府介绍,香香于2017年6月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由于其父母租借自中国,后代的所有权归于中方。“香香”原定于年满两岁时返回中国,但因在日本享有超高人气,中日双方经过商讨,决定将租借期延长至2020年年底。但之后受疫情影响,归还日期曾一度从2021年5月31日延期至12月31日。

香香出生后不久的体重为147克,而本月5日测量时已达88公斤。其父母今年6月诞下一对双胞胎,分别是雄性“晓晓”和雌性“蕾蕾”,香香也由此当上姐姐。

责任编辑:刘骞
香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