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英雄张海军:今年1月执行高原演训任务时光荣牺牲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8 15:14

12月8日,青海省乌兰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博发布视频致敬忠勇的戍边英雄张海军。视频显示,张海军1996年11月出生于青海省乌兰县柯柯镇西村,是一名共产党员。2016年9月,升入大二的张海军怀揣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应征入伍,却不幸于2021年1月执行高原演训任务时光荣牺牲,安葬于青海省乌兰县烈士陵园。

另据“宁夏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宁夏理工学院入伍学生张海军在父母眼中是一个懂事听话、勤奋好学的孩子,2015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宁夏理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从踏进学校的那一刻起,张海军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对自己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自己树立了崇高的人生理想和远大发展目标,他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在担任班级体育委员期间,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带领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他为人热情、助人为乐,多次参加慰问孤寡老人、关爱残疾儿童和“4点半课堂”为留守儿童讲课活动,是第一个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一新生。

2016年9月,已升入大二的张海军同学怀揣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新训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训练,不断打牢军政基础,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2018年9月,在义务兵服役期间因表现优异,由上等兵军衔晋升为下士军衔并被任命为副班长,成为同年新兵中第一个成长为骨干的战士。2020年5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生活的5年中,他先后3次参加专项演训备战任务及维稳任务,获2次嘉奖、1次“优秀士官”。

宁夏理工学院得知张海军同学在戍边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的事迹后,发出向戍边英雄张海军学习的号召,激励青年大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张菁娟
戍边英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