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并微信留言“再见了”,绍兴一男子被行政拘留4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0 14:24

据浙江绍兴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绍兴公安群蓝星”消息,这两日,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的疫情广受关注,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奔赴一线,普通民众积极配合,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然而,在这个档口,竟然还有人仅仅是因为好玩,搞出了一个“新冠阳性”的恶作剧。

12月9日中午,嵊州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本地微信圈群内正在传播一则嵊州市民被检测出“新冠阳性”的聊天截图,里面赫然有一张显示新冠检测阳性的截图。该图片及相关文字引起了本地不少网民的疑惑和恐慌。

经过调查,最早发布截图的是本市一名姓何的市民。或许是已经意识到自己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当天下午,正当派出所民警要上门传唤何某时,他自己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据何某交代,前几日他与同事一起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8日晚上,何某突发奇想,将检测结果截图通过ps软件改成了红色阳性式样,并将图片发到了4个微信群内,还在其中一个微信群留言说“再见了兄弟们”。随后,何某便打开手机游戏消遣,很快将此事忘在脑后。

直到第二天上午,有人在群里询问何某的情况,他才解释说图片是自己伪造的,然而,为时已晚,此时图片及聊天截图已被传到网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了解,何某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12月10日凌晨,公安机关依照法律规定,对何某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