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推特被盗,发推宣布“比特币为法定货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日报”

2021-12-12 18:29

印度媒体《今日印度》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12日凌晨,拥有7300万粉丝的印度总理莫迪的个人推特账号被黑,期间还发布了一条比特币的推文。

莫迪账号被黑期间发布这条推文写道:“印度已正式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政府已经购买了500个比特币,并将发给全国居民。今天,未来已经来临。”

据报道,就在上个月,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刚刚宣布,印度没有意向承认比特币为该国的法定货币。

盗号行为被发现后,上面这条推文随即被删除。12日凌晨5点多,印度总理办公室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了一条公告,就此事做了简单说明。

公告称:“总理莫迪的个人推特账号遭受了很短暂的入侵。此事已经升级到了推特公司,随后账号立即得到了保护。在被入侵的短暂时间内,分享的所有推文都要被忽略。”

这条官方回复的公告也引起了大量网友讨论和猜测,有的网友对政府的回应表达了不满。

“当总理的社交媒体账号都不安全了,那普通人的银行账号呢?这是所有数字账号,包括银行和ATM机等所面对的现实。”

“升级?13亿人的领导人的账号被黑,就没有任何行动?这种事只有在政府软弱的时候才会发生。”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你们只是说被短暂的入侵,而不是说对推特采取了强硬行动。如果穆迪个人的账号都不安全,那普通印度民众的安全呢?”

“别在意,我们总是忽略他所说的。”

“是时候鼓励或者建议印度的IT公司创造我们自己的推特了,让我们不要依靠推特。”

在翻看网友评论时,CD君发现有极端的印度网友甚至把此事与前几天国防参谋长坠机一事关联到一起,并让中国躺枪。

“中国似乎已经对我们发起了网络战争。我们已经失去了我们的国防参谋长,现在总理的推特账号又被入侵。这不是一个好信号。(注:12月8日,印度一架直升机坠毁,包括印国防参谋长拉瓦特上将在内的多人在事故中不幸罹难。)”

“发生了什么?载有国防参谋长的直升机坠毁,然后总理的推特账号被黑?下一步是什么?中国人要在我们的议会里播放国歌吗?”

莫迪账号被黑,然后发了一条比特币的推文,这都能联想到中国?不得不佩服部分印度网友的脑洞。

《今日印度》称, 目前尚不知道是谁入侵了莫迪的个人账号。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