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院决定再审“大理一家四口被杀案”,案发于32年前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2-14 06:48

因1989年案发的“大理一家四口被灭门案”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的张满如今已77岁,他已申诉了多年。12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张满处获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当日给他送达了再审决定书。

年轻时的张满 2.不断申诉的张满,如今已77岁了。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翻拍

决定书显示,2019年10月22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向云南省高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书,建议云南省高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理张满故意杀人案。云南省高院院长发现该案符合再审立案的条件,决定提交该院审判委员会处理。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省高院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989年12月14日晚,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七里桥乡下兑村发生一起一家4口被杀的灭门案。5年后——1994年12月28日,时任村主任张满被大理市公安局收容审查。

1996年8月29日,张满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次年3月26日,大理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张满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在服刑期间和刑满出狱后,张满不断申诉喊冤,称自己作了假口供后遭受不白之冤。

2019年11月13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再审建议,建议重新审理该案。

2021年8月27日,云南省高院决定再审该案,于12月13日向张满送达了再审决定书。(记者 王万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