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领导人宣布不出席北京冬奥,我使馆:奥运会不是政客作秀表演的舞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4 08:00

据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12月13日消息,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发言人就爱领导人宣布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发表谈话。内容如下:

我们注意到爱领导人日前以所谓“政治因素”为由宣布不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在此,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一、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并非由主办国邀请。

二、近期个别国家大肆炒作所谓新疆存在人权问题,将北京冬奥会与所谓“政治因素”相联系,将体育运动政治化,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三、奥运会是广大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盛会,不是政客作秀表演的舞台。不久前,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大力支持。

四、所谓新疆存在人权问题,完全是个别国家的政治操弄、无中生有,目的是抹黑中国和干扰北京冬奥会,其行径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五、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公开表态支持北京冬奥会,各国运动员热切期待来华参赛,我们祝愿爱沙尼亚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我们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张菁娟
爱沙尼亚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