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萌兰成功“越狱”,饲养员幽默回应:防火防盗防萌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5 18:12

@北京动物园微博 12月15日消息,今天一只活泼的大熊猫引起游客围观。这只大熊猫叫萌兰,是北京动物园奥运馆里一个调皮的“男宝宝”。

15日中午11:30分左右在运动场玩嗨了,爬进了奥运馆饲养后台缓冲区,缓冲区设置在运动场外,与游客完全隔离。


大熊猫如此身轻如燕,饲养员只好斗智斗勇,第一时间采用食物引诱,萌兰这个“小吃货”闻着香味乖乖回到了兽舍后台。

出去溜达一圈的萌兰经饲养员评估,没有任何问题,目前又开开心心地在运动场里玩耍了起来。

萌兰凭自己的实力证实了一个观点:别看我们大熊猫长的胖,但我们是真的灵活啊!虽然萌兰顽皮的耍了一圈,但是饲养员却走了心,下一步将在运动场进行改造,看来冒险之旅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啦!

有游客目睹并拍下了萌兰“越狱”的过程,并描述称:“上午11点35分,么仔(萌兰)熟练地踩着红球,借助喷雾线,就整个儿翻了过去!还在墙头看了会儿游客们!再之后游客们就被清场了。”

网友@sashamu 微博截图

图自网友@sashamu

疑是北京动物园饲养员的微博网友@人间冷暖-爱 发表微博表示:“目前萌兰状态良好。我们决定防火防盗防萌兰”。还附上一则萌兰一边听着“训斥”,一边惬意地啃食竹子的视频。

有网友评论大熊猫“萌兰”这次的“越狱”经历:“小小身体大大梦想”。

也有网友评论称,萌兰这一翻墙,场馆的改造经费有了着落,“萌兰是质检科长,还兼职财政科长。”


也有网友考虑到了安全问题,认为北京动物园此次处理很及时,并提醒称,因为熊猫也是猛兽,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应靠近,并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大熊猫萌兰,雄性,2015年7月4日出生,是北京动物园大熊猫萌萌的第三个孩子。

今天并非淘气的萌兰第一次尝试“越狱”,此前他还曾有过多次“前科”:

偷钥匙

开门

利用篮筐翻墙


拆监控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