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关注“居家隔离保险”:居家隔离每天赔200元,最多赔30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消保委”

2021-12-17 10:54

近期各地疫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那么如果一旦被通知隔离,其中的损失该怎么办?

针对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也顺势推出了相关产品。网上最近充斥各种 "新冠疫情保险广告",打开不少网站搜索新冠,也会直接跳出各式各样的津贴险。有的声称不到一杯奶茶的价格?!

那么这种保险靠谱吗?真的能理赔到吗?记者选取了其中一种新冠隔离津贴险,封面写着众安保险,价格为50元一份,保障期限30天。

按照提示操作之后,就直接进入了付款页面。

但对于跨省是否能生效,居家隔离是否能赔付等关键问题,自始至终没有说明。

记者拨通了众安保险的电话,咨询如果在非交通工具环境下,接触到确诊患者是否能生效?客服果断表示:“直接接触是不在理赔范围内的。”

另一款复兴联合推出的“爱无忧意外保险”,在广告中清晰写到居家隔离期间能有200元每天的津贴。

因此也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但复兴联合的客服却表示居家隔离也要看情况赔付。

记者同时查看了泰康推出的泰康防疫关爱保,该保险宣称包含每天200元的新冠隔离津贴险,不过泰康人寿保险员称:“广告是广告啊,如果我们都按广告上面这么赔,那么我们保险公司早就倒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闻坊”)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