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靓蕾两度回应王力宏后,王力宏道歉:男人还是应该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暂时退出工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0 12:42

(观察者网讯)

李靓蕾17日深夜的一篇长文,重创王力宏出道以来维持多年的“优质偶像”形象,引爆网络。在王力宏父亲、王力宏疑似出轨对象BY2组合孙雨接连站出来回应后,王力宏终于于19日深夜发文,表示自己没有对这段婚姻不忠,也没有在李靓蕾未成年期间就与她交往。对于离婚一事,他称对方要了自己1.5亿人民币、洛杉矶房子和股票的一半,以及每个月21万人民币的生活费。5年8个月的婚姻,“我生活在恐惧,勒索和威胁之下”。

20日凌晨,李靓蕾发布长文回应王力宏声明,表示他持续撒谎欺骗大众。她列举了王力宏与自己的交往行为以驳斥王力宏口中的“2003年后十年未联系”,而王力宏口中的房子和股票是在“各自”双方名下原有的财产。她还晒出心理医生的分析,证明自己长期遭受精神虐待,而王力宏会和亲友声称李靓蕾有精神病来诋毁她。

20日上午,李靓蕾再发长文,表示王力宏昨晚的声明是很典型的“利用情绪操控”,要求王力宏回应核心问题,如他是否存在“招妓”和“约炮、劈腿”等行为,他及家人是否将李靓蕾当做生育机器,在她生完三胎后立刻要求离婚等。

随后,王力宏终于发文,称“男人还是应该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我不再做任何解释和辩解,都是我的错,我给爸爸妈妈靓蕾孩子们郑重道歉”。此外,王力宏还表示准备暂时退出工作,留出时间陪伴父母和孩子,弥补这次风波带来的伤害。

王力宏的瓜,还在继续……

王力宏父亲19日发手写信回应“王力宏不是败类,李靓蕾发文是处心积虑的诬告”后,王力宏仍然隐身,网传疑似王力宏出轨对象BY2组合的孙雨则接连发布报警函和回应长文。

孙雨在声明中表示,自己从未介入过王力宏与李靓蕾的婚姻,且她与王力宏不存在任何不正当的关系,自己是他结婚前正式交往的女友。

该回应立刻遭到李靓蕾反驳,她晒出王力宏与孙雨在聊天软件Whatsapp上的对话照片,时间为2015年,与孙雨所说的停止联系不一致。

此外,王力宏没有向自己提及过曾与孙雨认真交往。

19日深夜,王力宏终于现身,发布长文做出回应。

他首先表示,自己没有对这段婚姻不忠,自己和女方是2003年演唱会认识的,但后面有10年没再见。他称

自己邮箱里有两人第一个对话记录,当时女方已经26岁了,称呼他为“Stranger”(陌生人),不是她暗示的未成年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他在这段中称呼李靓蕾为西春美智子,但李靓蕾的日语姓氏汉字写出来是“西村”不是“西春”。

此外,尽管自己和李靓蕾在婚姻期间要了三个孩子,但是他这5年8个月的婚姻都生活在“恐惧,勒索和威胁之下”。对于他“被迫结婚”一事,他声称在一次婚姻顾问讨论中有录音证明。

至于财产分割问题,王力宏说李靓蕾要了自己1.5亿人民币、洛杉矶房子和股票的一半,以及每个月21万人民币的生活费。

然而,这篇声明却引来了不少嘲讽。

更多网友质疑他写的东西不通顺,全是废话。

微博大V@使徒子 试图帮他修改病句,谁知通篇改红……

另有微博翻译大V@谷大白话 指出,王力宏试图用李靓蕾“Hello Stranger”的邮件来证实自己与对方不相识,但该短语在英文中是一种熟人的调侃/打情骂俏。另一句被王力宏解释为“永远没见”的“Haven't seen you in forever”的另一种翻译是“好久没见啦”。

20日凌晨,李靓蕾发文,指责王力宏持续撒谎,欺骗大众混淆视听。

她先列举了自己与王力宏2003年演唱会以后的相处行为,驳斥了对方“2003年演唱会认识后有十年未曾联络”的说法,并表示自己有朋友作证。

关于财产分割问题,王力宏所说的房产和股票本身就是“各自”双方名下的原有财产,而非离婚要分给她的财产。

至于他长期生活在“恐惧、勒索和威胁之下”的说法,李靓蕾拿出心理医生的专业分析,表示自己才是长期遭受精神虐待和被情感操控的那个人。医生认为王力宏有性成瘾和自恋型人格,而且王力宏还会通过和亲友造谣李靓蕾有精神病来诋毁她的人格。

至于王力宏所说的“录音”,李靓蕾表示,这是违法的。

20日上午,李靓蕾再次发文,表示王力宏昨晚的声明是很典型的“利用情绪操控”,通过不实指控让被指控者花费大量力气和时间为自己辩解,然后注意力就会被转移。

现在,李靓蕾要求王力宏回归到以下几点问题进行说明。

第一,是王力宏是否承认自己存在“招妓行为”;

第二,是王力宏是否承认自己存在和不同“朋友”约炮、劈腿的事实;

第三,是王力宏及其家人是否存在将李靓蕾当做生育机器,并在她生完三胎后立刻要求离婚的行为;

第四,是王力宏是否缺席孩子的照顾和成长;

第五,李靓蕾否认了王力宏所说的“公开发声是双方唯一的对话方式”,并晒出自己昨天一直尝试与他联系但被拒绝的通话记录。

此外,王力宏所说的“录音”,调解员告诉李靓蕾并不存在,而且也不存在什么“如果王力宏不配合李靓蕾就会告诉媒体毁灭他的事业”的说法。

最后,李靓蕾表示:“希望你能诚实的面对自己,正视自己的问题。”

针对李靓蕾所说的“利用情绪操控”,观察者网咨询了心理行业从业者。对方表示,李靓蕾所说的Gaslighting直译为“煤气灯效应”,这一词汇来自于电影,中文语境下暂无对应翻译。这是情感控制的一种,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会否认发生过的事情,然后说对方疯了。

李靓蕾再度发文后,王力宏很快发文认错,称“男人还是应该承担起所有的责任”,表示自己不再做任何解释和边界,“给爸爸妈妈靓蕾孩子们郑重道歉”,并表示以后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承担起一个父亲、儿子和公众人物的责任,并称准备暂时退出工作,留出时间陪伴父母和孩子,弥补这次风波带来的伤害。

此外,他会和女方共同照顾三个孩子,承担孩子们的抚养教育费用,并将房子过户到李靓蕾名下。

王力宏一事暂且尘埃落定,另一边,BY2为自证清白的报警声明却又引发大量讨论。有网友表示,这封受案回执是假的。

综合网友意见,尽管各地受案回执格式不同,但BY2这封回执缺乏最重要的表文号,“0”字格式错误,派出所名字打码,“扭送人”后应为冒号而非顿号。

下图为正式受案回执格式。

针对此事,观察者网咨询司法行业从业者,对方表示,印章什么的都看不清,很难做出判断。

另有法律行业从业者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如果确实存在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行为,相关人员会被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消息,BY2于19日“悄悄现身机场,似乎不想被认出”,但还不知姐妹两人要飞去哪里。

12月20日,@中国妇女报 再评王力宏实践,表示,女性应当防范以“爱”为名的伤害,警惕脱离职场的风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王力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