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芦台经开区:居民凡在外地接种新冠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后果自行承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0 15:52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12月18日消息,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其中提到,根据国家和省、市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芦台经济开发区常住人口、临时居住人口原则上一律在芦台经济开发区接种新冠疫苗,以确保疫苗接种全过程的安全、有效。凡在外地接种新冠疫苗出现异常反应及接种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和严重后果均由接种者本人自行承担。

以下是通告全文: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首现天津,疫情传播风险很大。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利己利人、利国利民。为维护全区疫情防控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良好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根据国家和省、市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芦台经济开发区常住人口、临时居住人口原则上一律在芦台经济开发区接种新冠疫苗,以确保疫苗接种全过程的安全、有效。凡在外地接种新冠疫苗出现异常反应及接种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和严重后果均由接种者本人自行承担。

2.严禁通过发放钱物、赠送礼品及变相方式扰乱全区正常疫苗接种工作秩序,凡参与策划、宣传、组织、接送、联系到外地接种疫苗等行为的人员,区公安分局、网信办、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凡公职人员、财政供养人员有上述行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3.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是我们每位公民的义务,希望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好疫苗接种工作,争当“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做文明市民,共同携手维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芦台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林铃锦
河北 唐山 芦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