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成龙替身被泼易燃液体烧成重伤,67岁男子被控意图严重伤害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3 21:48

(观察者网讯)综合港媒报道,20日,武打巨星李小龙、成龙的替身演员陈一言,被人泼淋易燃液体及点火致严重烧伤,至今仍留ICU。今日(23日),伤人者67岁男子被控“有意图使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还押候讯。

香港“星岛网”、“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星岛网”、“东网”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香港将军澳马游塘村山边一间铁皮屋,伤者陈一言(69岁)与伤人者孙某(67岁)为同屋租客。孙某搬入此地居住已数十年,多年来养有接收回来的流浪狗,而陈一言搬来居住已数年。

据村民透露,两人近年已没有工作,最近疑因摆放杂物及养狗卫生问题交恶,不时发生口角。在20日晚8时许,陈一言与孙某疑在屋内争吵。其间,孙某情绪激动,突然取出易燃液体,泼向陈一言身上。继而孙某又点火,陈一言的衣服瞬间起火,并烧及面部和身体。陈一言忍痛倒地打滚企图灭火,火舌意外燃及杂物,屋内顿时起火。陈一言负伤奔逃,孙某也走到屋外。

村民听到嘈杂声后出来查看,发现陈一言被烧伤,立即替其疗伤并报警。陈一言的头发被烧焦,面、颈、手脚和身躯严重受伤,刚开始人还清醒,不久后即陷入半昏迷。警方、消防及救护员到场后,陈一言被送往设有烧伤部的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孙某则被警方拘捕,带到警署扣查。

被送往医院的陈一言情况并不容乐观,据“星岛网”跟进,至22日晚上,陈一言头、手及脚多处烧伤,留医两日后情况仍然危殆。到了23日,陈一言也仍在深切治疗部(ICU)接受医治。

陈一言被送医,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23日上午,此案在观塘裁判法院提讯,孙某被控一项“有意图使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控方指出,陈一言目前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如果他情况转差,不排除会改控更严重的罪名。法官把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17日再审,以让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包括索取伤者医疗报告及化验相关证物。候审期间,被告孙某须还押。

据港媒介绍,陈一言(又名陈一燕)是香港第一代华人特技演员,曾做过李小龙御用龙虎武师(武打演员替身)、成龙的替身演员,也曾在电影《木棉袈裟》、《霹雳火》、《警察故事》、《最佳拍档》等电影中作替身演出,对香港电影业贡献良多,有香港“特技人之父”称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陈一言 特技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