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外卖店主2万多元还怼媒体?中建八局:系分包商所为,将引以为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4 17:32

12月24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中建八局 就23日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中建八局工程点外卖欠2万餐费”视频报道,发布情况说明:

经核实,欠款人王某某系分包商珠海嘉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劳务班组长,王某某的两万余元欠款,是近期为劳务班组点餐未支付的款项,目前王某某与快餐店已结清欠款。对于王某某的欠款行为和在热线节目中以“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的不实身份接受采访并发表不当言论,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同时,我们会引以为戒,严格分包商选择,并要求分包商不断加大对劳务工人的管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此前,一外卖店主向广东民声热线反应称,今年8月至10月,广州市白云区云城东路中建八局的一项目工程陆续从该店订餐,但是期间他多次要账遭到推诿,一直没有收到剩下的2万多元结款。广东民生热线遂开始帮忙协调。

视频中,主持人金亮拨通了该项目负责人王某的电话,当谈到拖欠的餐费问题时,王某的回答逐渐变得不耐烦,中途反怼主持人“媒体这么跟他说话不合适......媒体算什么?”主持人便提醒王某节目正在直播,王某则嚣张表示,直不直播跟他不发生关系,没等主持人把下一句话说完,王某便挂断了电话。

主持人当场被气的够呛,他在节目中表示,“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干着几百几千上亿的活,欠着快餐店老板两万块钱,欠钱不还的道理是什么?”

节目最后,主持人金亮向观众展示了王某当时在派出所给快餐店老板写下的保证书。上面写着,中建八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珠海嘉航委托人欠工人餐费人民币3.1万元,现在差2万余元还清,双方约定2021年11月5日前还清所有欠款。

主持人金亮吐槽道:“现在这个世道诚信这么不值钱吗,还是说在你的人生字典里没有诚信两个字可以写?你作为中建八局的一个城建项目,饭都吃不上了,还干什么工程啊。”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