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创新高约1076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8 16:52

12月2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

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王辉表示,要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是经济发展压力增大。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这些压力会对就业产生影响。

二是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约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三是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当前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就业市场用人需求还存在不确定性,部分中小企业扩大吸纳就业的能力下降,散发疫情对校园招聘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四是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尚未得到根本缓解。存在“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的现象,不同专业、行业和地区间用人需求差异较大。

综合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